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請遵守交通規則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遵守交通規則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交通規則很多人都不以為然。違反了交通規則,有的人只不過淡淡地一笑,說:“違反了,最多罰點錢,並沒有什麼了不起!”有了這種輕視交通規則的態度,難怪會出交通事故。 

  遵守交通規則是每個人的責任。無視交通規則,在馬路上搶道打打鬧鬧、闖紅燈、騎車帶人等,都可能造成大大小小的災禍。 

  我曾目睹過一場慘不忍睹的交通事故:馬路的拐角處,紅燈亮着。突然,一個騎自行車的青年習慣地穿過馬路的橫道線去。這時右邊急馳而來一輛卡車,剎車!來不及了,一個年輕的生命就這樣消失了。 

  類似的事例屢見不鮮,都是由於輕視交通規則,把它看成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所造成的。 

  近幾年機動車輛猛增,交通事故時有發生。據統計,在2004年一年中,全世界死於交通事故的人比第二次世界大戰死的人數還要多。這不是危言聳聽,而是駭人聽聞,引人深省。 

  由此,我呼籲人們要遵守交通規則,不要把它看作一件小事情。有一位作者幽默地編了幾句詩,意味深長。現抄錄於文末,以供思考: 

  時間誠可貴,生命價更高;若為安全故,分秒不可搶。

您正在瀏覽: 請遵守交通規則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遵守交通規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