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觸動心靈的力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觸動心靈的力量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不斷地在我耳旁回蕩着。那血淋淋的戰場,那沉重的步伐,那英勇奮戰的先驅們在我的腦海中放映着。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那一個個字深深地烙印在我的心頭。中華人民共和國在1949年10月1日成立時,毛澤東主席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從今天起正式成立了!”那雄偉的聲音由廣播,傳遍了整個北京城,傳遍了大江南北。 

  今年的國慶節甚是隆重,走在各地,都能看到那一面面用我們先輩的血染紅的國旗。國旗的上頭,五顆星星顯眼地“駐紮”在紅旗的左上方。它們代表着我們心連心,手拉手,團結一致,不畏懼任何困難。 

  國歌在空中旋舞的音符。聲音,都一次次震撼了我的心。祖國母親從屈辱歷史走向了科技發達。創新的新天地。新世紀。正是這首歌,在當時,鼓舞了多少革命鬥士的心和意志呀! 

  五星紅旗在空中冉冉升起,隨着風飄揚着它那英勇的身姿。一雙雙小手陸續的舉過頭頂,一雙雙眼睛齊刷刷的注視着國旗。我們是少先隊員,大紅領巾替代了舊時的紅領巾。人大領巾大,人大志氣大,大紅領巾象徵著更大的革命任務。 

  曾有人這樣問一名學生:“你為什麼要為社區勞動呀?”這名學生不假思索地回答道:“因為我是一名少先隊員,這是我的義務所在。”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當我再次仰望藍天時,那五星紅旗已經佇立在桿頂。旁邊再次響起那首觸動人心的歌曲:“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民,把我們的血肉……”

您正在瀏覽: 觸動心靈的力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觸動心靈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