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是文言文字小衛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文言文字小衛士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現在大多數的生意人,為了使自己的生意興旺,而隨隨便便竄改成語中的某些字,可你們有沒有想過,這雖然對你們的生意有了很大的好處,可反而對我們造成了莫大的傷害。 

  有一次,我準備到商店買一些文具用品,在路上,我不經意的看到了一家做涼粉的生意然的招牌,上面主要寫着有關涼粉的菜單,上方還有一個特別顯眼的大字“涼身訂做”,我看了,覺得很奇怪:“那個‘涼’字不應該是這個啊,而是‘量’字啊”。過了一會兒,我才明白過來,原來這就是我做練習時經常出現讓我們改錯別字的成語啊,以前我還不相信,今天,終於見識到了,這種成語不僅只有這個,還有“以喝為貴”原本是“以和為貴”;“默默無蚊”原本是“默默無聞”……  

  到家后,我還在埋怨那家人,他們怎麼能亂改成語呢,這個樣子,會對我們小孩子造成什麼樣的影響呢?沒想到,我擔心的問題還是發生在我身上了。 

  這天,我們老師準備給我們考一次試,題目上也出現了這種題目,我心裡明明想的是填“量”,卻受那個“涼”的影響,不知不覺填成了“涼”,考試下來,那道題害我白白減了一分,唉,真不應該啊! 

  你們有沒有想過啊,你們這樣做會給我們,包括你們的孩子造成負面影響啊,也會影響到你們孩子的未來。你們這樣做,只不過是想求生活,也是為了能賺錢供你們的孩子讀書,可你們想想,你們這麼做是在幫孩子,可從反面想一想,反而是害了孩子啊!如果實在不行,你們不用竄改成語,而是在招牌上寫出每道菜的特點、味道,這樣不是更吸引人嗎? 

  所以,從現在做起,不僅我是文言文字小衛士,你們也是,全世界都是,讓我們從身邊的每一個人做起,把錯別字改掉,寫上正確的文字,讓我們給孩子點上一盞光明的燈,一盞走向未來的光明之燈!

您正在瀏覽: 我是文言文字小衛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文言文字小衛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