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蘇醒在黎明瞬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蘇醒在黎明瞬間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不知道這是第幾個失眠的夜晚,死寂的夜幕流露着死死的哀傷,映襯着蒼白卻耀眼的凌空之月。我獨自步進那竹制的花棚下。坐上一搖一晃的藤椅,閉上雙眼,聽者風的輓歌,享受着長夜的落寞。

  夏夜的風總有一種莫名的冰冷,吹動身旁的枝葉去親吻我的秀髮。我輕輕的轉過頭,靜靜的凝視着它。一直一直,我都不知道它的名字。記得以前偶爾還能看見兩三朵銀花,現在很少見了,樹上只有一捆一捆軟弱可憐的花蕾。看着地上散落的還未盛開便枯萎的花蕾,我只有淺淺的一笑而過,然後便陷入了無盡而深遠的沉思當中。

  記得當初在無數次的打擊中,我擅改了生物時鐘,化身為背光而行的夜貓子。儘管能擺脫世人似笑非笑的面孔,我卻僅能苟且於失敗的記憶中,繼而深陷,不能自拔……。或許我的生命就像凋落的花蕾一樣,已經無法再等到盛開的日子了……。

  一聲鳥鳴,把我從夢中帶回現實。我笑,我竟然睡著了。抬頭看看墨藍的天空,月亮漸漸隱去了冰冷的笑顏。天,快要亮了。

  我緩緩的挨下去……

  忽然,一股安香湧現,我心頭一振,一種壓不住向上涌動的驚喜。我猛地一轉身,驚詫了……。在翡翠一般的綠葉中,我清晰地看見一朵盛放的銀白色的花。那熟悉的輪廓,那久違的清香,怎能不使我為之動容?

  東方的天空漸漸亮起,花兒一朵接一朵的盛放,這是生命的氣息。在短暫瞬間,原來生命能活得如此精彩。它用生命告訴我,縱然沒有了支持和微笑,沒有鼓勵和掌聲,只有漆黑一片,但仍然有一股奮發向上的熱情和一顆自立自強的心。植物也不甘凋零衰敗,我怎能自暴自棄?我不要再做“自我保護”這種冠冕堂皇的借口了。

  望望東方漸亮的天空,看看西方失色的月。我明白,正如唯物論證,一切我們何必苦苦我們何必苦苦挽留已逝的月亮,溺沉在過去的記憶之中呢?在黎明的瞬間,我也該蘇醒了。

  後記:那花的生命如此短暫,

  也許天亮了,霧散后,它便會凋零……

  但它畢竟美麗過……至少,我知道……

您正在瀏覽: 蘇醒在黎明瞬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蘇醒在黎明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