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守望生命的楊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守望生命的楊樹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教學樓的一角,靜默着一株頎長的楊樹。我凝視這咫尺拔的楊樹,任這縈繞的青色把我緋紅的思緒浸透……  

  眼前的楊樹,俊秀,挺拔,樹冠像一把半撐着的傘,斑駁的樹枝密密地擠在一起,隨着風兒盪起微瀾,寬闊的樹葉部分已經變黃,像被風榨乾了水分,脆生生的蜷伏在一起。然而仍然有綠意如沙漠中的綠洲泛着,給人更多的是一種平淡中的堅韌。 

  它青色修長的幹上有着魚鱗般平靜淡然的波紋,淺色中醒目地鑲着墨黑的斑點,如織梭般,一圈一圈地混繞,凸出一個個小繭子般的硬塊,顯得有些千瘡百孔。也許是歲月的磨礪,也許是成長的痕迹。不知道它陪着這座美麗的校園度過了多少個春秋,歲月的痕迹漫上它的枝頭,那深而發綠的樹榦留下了多年的風雨侵襲的印記,但卻為它增添了幾分滄桑的魅力。 

  我認真聆聽着秋風吹來,樹葉颯颯作響的聲音,聽——那清脆而又靈動的聲音,似乎是生命的訴說,歲月的宣洩。不知不覺間,一片碩大的葉子踩着風兒的節奏落到我的肩上。輕輕托起這片葉子,瞧,形似楓葉,用手輕輕從葉面拂過,心突然顫的一下,我似乎觸到了生命的質感,葉子上那清晰、錯落有致的紋路漫步在整片葉子上,那是生命的延續和升華。 

  在這黯然傷神的秋天中,楊樹亭亭地立着,似一副凝重的畫,如一首深邃的詩,更彷彿青的驚魂匿在樹榦中。楊樹帶來的不是“無邊落木蕭蕭下”的頹唐,也不是“枯藤老樹”的凄涼,,也不是“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的奉獻的感悟,而是一種生命的成熟、淡定、穩重與執著,那是生命歷經滄桑的精髓的沉澱。 

  小心翼翼地把這片樹葉夾到樹葉中,就像一個舊而泛黃的信箋被我精心典藏,這裡塵封這一季秋天的記憶,蘊藏着我的一份心悸。既然大自然雕塑了超然的楊樹,那就讓楊樹來雕塑我把!

您正在瀏覽: 守望生命的楊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守望生命的楊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