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夕陽下,我又想起那朵向日葵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夕陽下,我又想起那朵向日葵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夕陽下,我又想起那朵向日葵 標籤:向日葵作文 夕陽下作文 想起那件事作文 又想起作文

  如今花已枯萎,然而歲月始終無法抹滅它在我心中銘刻的記憶。夕陽下,我又想起那朵向日葵。

  ——題記

  紅墨浸染了半邊天空,好似小姑娘紅透的臉。夕陽躲在重重雲層中,卻無法遮擋住它羞怯的半邊俏顏。夕陽照耀下,大地萬物像鍍上一層金,美不可言。不由會讓人想起李商隱的“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我嗤笑。再美又如何,終不過是曇花一現罷了。

  雙腳像灌了鉛,一步步走得沉重。終於忍不住難過加諸在心上的負荷,我蹲在無人的街角,默默落淚。

  一朵大向日葵在我面前晃動。我緩緩抬頭,是小葵笑吟吟的臉龐。她把向日葵放在我手中。“有什麼不高興的,什麼大事小事,只要有了我的幸運之花一定會迎刃而解的。”我靜靜地看着她一會兒,眼眶的淚一下子決堤了,伸手抱住她,抽抽噎噎地說:“他們太過分了,太過分了……”“好了,別傷心了,你這樣我也要哭了。”小葵安慰我。我兀自沉浸在自己的難過中,自顧自地訴說心中的難過:“我練了那麼久的畫技,好不容易、好不容易的,他們怎麼可以這樣……”我語無倫次。

  小葵拍了拍我的背,低嘆一聲:“好了,別哭了。你這樣只是徒增自己的難過,人家又看不見。到時候氣壞身子,可就得不償失啦!”“他們那種靠裙帶關係的人我們能怎麼辦,就算是獲勝者,那也贏得不光彩,他們也沒什麼好驕傲的,你也沒什麼好傷心的。不過,偶爾我們也得好好反思自己。如果我們真的夠好,千金難求,別人還會有機會從中作梗么?不要因為一次的挫折就垂頭喪氣。我們要像向日葵一樣,不停地朝着太陽轉。就算偶爾陰天,太陽一出來就繼續轉。”哭泣聲漸漸停止。我抬頭怔愣的望着她。夕陽下,她身上彷彿披了一層金紗,就像天使一般,渾身散發著金色光芒。我手中的向日葵,亦是如此。她用紙巾拭去我臉上殘餘的淚,“語重心長”地說:“我可是忍痛把我的幸運之花摘下來的,你可千萬要好好善待它哦!”我破涕為笑。我們兩人相視而笑,身影慢慢消失在夕陽下……

  如今,轉眼兩年過了。她去了外省讀書。而那朵向日葵,早被調皮的弟弟丟掉了。還記得那時我哭得眼睛腫得像核桃,誓挖地三尺也要找回來,哪怕凋零了。而後來我才明白,那朵向日葵一直活在我的心中,我永遠都無法忘記它的模樣。

  夕陽下,我看到遠處一叢向日葵開得嬌,開得艷,卻始終敵不過心中的那一朵。我想着它,想着她……

  福建泉州晉江五中初一:張明英

您正在瀏覽: 夕陽下,我又想起那朵向日葵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夕陽下,我又想起那朵向日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