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會欣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欣賞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培根曾經說過說:“欣賞者心中有朝霞、露珠和常年盛開的花朵。”看完這句話后,我感慨萬千。的確,欣賞別人,其實就是欣賞自己。

  我在《意林》上曾經看到過一篇文章,講的是台灣着名作家林清玄的人生。文中曾經提到這樣一件事,令我深有感觸。林清玄在青年時代時當過一家報社的記者,他曾經報導過一個得手上千次的神偷。他只是在當時不經意的說了一小段話,但是,林清玄也許不知道,他的這樣一段話改變了這個小偷的一生。他說:“他的是動作這樣的靈敏,思維是這樣的活躍,我相信,如果它能夠改邪歸正,一定會做出一件令人震驚的大事業!”

  林清玄也許不知道,他的這樣一番話,令小偷重新走上了正道;他的這樣一番話,鼓勵了那個小偷;他的這樣一番話,令小偷知道自己走上正道,也會做出一件大事業。欣賞他人的力量就是這樣,是無窮的!後來,那個小偷真的做出了一番大事業,他成為了一家知名酒店的老闆。我相信,他一定會從心裡感謝林清玄先生。

  我們每一個人的身上都會有許許多多的優點與缺點,但我們需要去欣賞別人的優點,不能因為他身上的一個污點,就不去看他的優點,把它想象得一無是處。其實,有的人善於去觀察別人的優點,而有的人不善於去觀察別人的優點。只要我們有一雙善於發現別人優點的眼睛,我們就會越來越完美。正所謂:欣賞別人就等於欣賞自己。

  大家都知道大象的身體十分龐大,而螞蟻的身體十分微小,他們相差十分大。但是我們卻很少聽過螞蟻與大象之間發生戰爭,這是為什麼呢?因為它們都知道每一個生物都會有自己的優點和缺點。大象可以很輕易地把小螞蟻踩扁,但是小螞蟻也可以反過來爬到大象身上令大象痛苦不堪。因此,它們和平共處。

  學會欣賞別人是每一個人所需要的,我相信,只要我們學會去欣賞別人,我們一定會變得更加完美!

  長春市南關區104中學小學部6年 范久瑩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學會欣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欣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