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女孩》觀后感——至我們年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女孩》觀后感——至我們年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女孩》觀后感——至我們年 標籤:那些年我們作文 我們一起走過的日子作文 那些年作文 我們一起走作文

  前幾天,看新聞上說,90後步入責任一代。90年代出生的同學已經畢業踏入社會,肩負起社會的責任,身上有了作為成年人應有的壓力和煩惱。這才猛的驚醒,自己已然從孩子變成阿姨了,談對象也不再是正太,轉而變成一個個粗着嗓子西裝革履的叔兒。那些在籃球場上揮汗淋漓的,那些成績不好坐在最後一排睡覺胡鬧的,那些長相清秀笑容燦爛的,還有那些打架鬥毆在班級門口罰站的少年們,都已然不屬於我們這個時代了。

  剛剛看了搶先版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女孩》,在微博分享后居然有幸被官方微博警告說要支持正版,於是自覺刪掉了分享。雖然我看了盜版,但我承認我被這個電影打動了,同時覺得自己最近太感性也太容易被感動。或許真的很久都沒有認真喜歡過一個人,才會覺得這個電影那樣真實難得的描繪出了每個人青澀單純的時光,儘管故事情節未必類同,但給人那種衝擊感卻是相似的,我們會不由自主的被這個電影勾起自己少年時的回憶。十六七歲,情竇初開。沒有轟轟烈烈,沒有激情似火。小心的呵護着自己心裡那份喜歡,用自己所理解愛的方式去表達自己的愛。擔心老師,擔心家長,擔心所有人知道自己心裡的秘密,既主動又被動的暗示着那種好感。

  影片里,在上大學之後,男主角去找女主角,他們漫步在火車軌道上,女孩走在前面,問男孩:“你真的喜歡我嗎?”男孩說:“喜歡啊。”女孩說:“我總覺得,你把我想的太好了。我根本沒有你想的那麼好……說不定,你喜歡上的,只是你想象出來的我。”

  忽然覺得,女孩這樣的想法不無道理。少年的感情那樣單純美好,是因為我們用盡一切辦法去保護它,我們不願意讓它沾染任何雜質,因為它在我們的心裡那樣神聖,只要有一個我愛的你,有我自己,就足夠了。這或許也是為什麼在最後放飛許願燈的時候,男孩並沒有讓女孩說出答案,一方面,他怕答案是拒絕,另一方面,他是怕這份喜歡不再是心裡那份喜歡。所以他說:“拜託不要現在告訴我,請讓我,繼續喜歡你。”

  在兩年之後他們在夜晚打電話。女孩說:“謝謝你喜歡我。”男孩說:“我也喜歡當年喜歡你的我。“那一瞬間我就被男孩這句話觸動了,幾年來那種感覺似乎只是被冰封,而今又瘋狂的顫動着。我甚至突然開始對現在的自己感到恐懼和陌生,就好像坐着時空機回到幾年前的一天又忽的回到現在,當年那個喜歡你的我,讓如今的我羨慕,欣慰又憐惜。

  後來的某天,男孩收到了女孩的通知。她要結婚了,新郎未必是她最愛的人。但一定比男主角更適合陪伴她走完一生。這樣的選擇在這個時代是那樣必然,那樣平常。我們會失落的以為,當初的堅持與努力,換回的僅僅是回憶和不甘。但是我錯了。

  愛情有時候,僅僅是一個眼神的傳遞,那一秒勾起的嘴角所傳達的快樂,彷彿就如同多年前那個初次見面的秋天,陽光映射下明晃晃的輪廓,那單純燦爛的笑容。

  男孩說:“我錯了,原來當你真的非常喜歡一個女孩,當她有人疼,有人愛,你會真心真意的祝福她,永遠幸福,快樂。”

  影片的最後,男孩激烈的親吻了新郎,他並不是想再以同樣的方式去親吻新娘。只是這些年最珍貴的愛,最單純的感情,最美妙的感覺,擠壓在心底里,在這一刻,說他是釋放也好,說他是埋葬也罷,總之,這份感情將永遠不再出現,伴隨着她幸福的婚姻靜靜煙消雲散。

  人生很多事本來就是徒勞無功的。那些年,我們都曾年輕過。

  贛州市第七中學初一:李曉沙

您正在瀏覽: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女孩》觀后感——至我們年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女孩》觀后感——至我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