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老人與海》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老人與海》有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去年寒假,我讀了美國著名作家海明威的小說《老人與海》。我十分欽佩老人的意志與精神。小說給了我許多啟迪,讓我懂得了一個人要有堅持不懈、知難而進、勇於拼搏和樂觀的精神,才能獲得成功。 

《老人與海》描寫了一個六旬的老漁夫,在一次獨自出海捕魚,釣到了一條比他的小船大很多的大馬林魚,雖然明知難勝,但他卻知難而進。後來在返航途中,馬林魚傷口上血腥味引來了幾群鯊魚搶食,但老人仍舊不放棄,最終贏得勝利,將大魚的骨架帶回了碼頭,令其他漁夫驚嘆。 

“老漁夫想:這裡離海岸太近了,也許更遠的地方會有更大的魚……” 

讀到這時,我感到十分佩服這位老漁夫,因為當他離海岸很近時也打到了一些魚,但他沒有滿足這點收穫,而是朝着更遠、更大的目標前進。聯想到我們自己,我們是否也應該像老人一樣胸懷大志,不安於現狀,去追求更好、更大的目標呢? 

“大馬林魚開始快速圍着小船遊動,將纜繩纏繞到了桅杆上,老人右手高舉着魚叉,在它躍出水面的一瞬間,竭盡全力向它的心臟叉去,結束了大魚的生命……” 

老人那種毫不畏懼、堅持不懈的精神,令我驚嘆。雖知對手實力強大但他也沒有絲毫退卻,而是迎難而上。正因有了這種精神,老人才獲得了勝利,釣到了魚。我們在生活和學習當中也會遇到許多困難,但我們要像老人一樣不怕困難,才能取得成功。 

大魚的血腥味被一群鯊魚嗅到了,爭先來搶食,老人的左手正好抽筋,他用右手拿木棒、魚叉等一切可以用來攻擊的武器來驅趕鯊魚,最終趕走了鯊魚,但大魚的肉幾乎被吃光了,但老人卻還幽默地批評自己的左手在該工作的時候休息,而不是自暴自棄。在生活中,有些挫折和損失是不可避免的,我們應該以樂觀的態度來面對,不自暴自棄。 

小說歌頌了老漁夫不畏艱險努力拚搏的精神。想到我們自己,在學習和生活中,是否也應該像老人那樣,不安於現狀,應該積極向上,做任何事都要堅持不懈,遇到困難要迎難而上,決不能半途而廢呢?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獲得更大的成功和勝利。

您正在瀏覽: 讀《老人與海》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老人與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