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老人與海》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老人與海》有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老人與海》是我最喜歡的小說之一。作者美國著名小說家海明也為此贏得了全世界的喝彩。這個故事是根據一個古巴農民的真實經歷而寫的。 

  《老人與海》主要講的是:84天,可憐的老聖地亞哥連一條魚也沒捉到。在起初的時候,還有一個小男孩一起分擔他的壞運氣。但是一段時間過後,男孩的父親為了確保家庭,就讓男孩到另一艘船上做事。所以老聖地亞哥就孤獨地一個人工作。即使他每天早上划船到達有大魚出沒的海里進行捕撈,都總是一無所獲。晚上一個人寂寞的時候,老聖地亞哥夢起了多年前去非洲所見的勇猛的獅子。第85天,又是新的一天開始了,幸運女神似乎站到了老聖地亞哥的這一邊,一條魚咬住了魚餌,他沒有讓機會從手邊逃走,牢牢地鉤住了魚。當魚躍出水面時,老聖地亞哥才得知自己抓了一條前所未見的大馬林魚。正當自己在累死大馬林魚中,雖然老聖地亞哥奮勇擊退了鯊魚但是魚只剩下了魚頭、魚尾和脊骨。老聖地亞哥疲憊地拖着這些到了港灣,他癱倒在了床上,又夢起了獅子。 

  這篇小說語言乾淨利索,思想突出,給了我們老聖地亞哥那讓人憐憫的經歷、崇高的精神和富有代表性的形象。 

  本文最後提到了男孩又回來了。老人和男孩計劃將福特汽車的鋼板改製為魚叉的矛頭,並同一起出海,這不妨體現了他們樂觀向上、憧憬美好未來的優良品質。《老人與海》當中多次夢到了非洲的獅子,獅子是個充滿生機、煥發活力的形象,作者大概是從此側面寫出了老人的品質。 

  愛迪生曾說過“:強者能在命運風暴裡面生存。” 

  我認為老聖地亞哥是個強者。雖然將大馬林魚捕獲了,但是遭到了鯊魚的襲擊。可是老人並沒有放棄,仍然奮勇拼搏,為了自己的魚而拼搏,更為自己而拼搏。如果他的這些優良品質,在加上几絲運氣,老聖地亞哥必定是個成功的人。 

  一個人活着就怕自己不樂觀、不堅持、對未來沒有希望。所以我們現在不能畏懼眼前的困難,用樂觀的態度來對待眼前的事,腳踏實地,堅持自己的看法,相信自己,度過重重難關,而此時成功也離你不遠了。

您正在瀏覽: 讀《老人與海》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老人與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