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青春我做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青春我做主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升入初中的那一天,媽媽幫我整理好衣物,書包,拍着我的頭說:“孩子,你上初中了,兒童時代即將過去,從此以後就是一小小男子漢‘男兒當自強’,你要樹下理想,立下志向了。“

  媽媽的話,讓我沉思,從小我就渴望當一個科學家。司馬光砸缸、曹沖秤象、畢?N造紙、張衡地動儀……這些古代科學家的故事,讓我對科學產生了強烈的慾望,“我也要當科學家”!

  可進入中學后,班級、飯廳、廁所、寢室,這幾點形成一個“幾”字形的曲線,就是我生活的場所,我們成了一個“機器人“,閉着眼也能走完每天要走的老熟路。考試、學習,學習、考試。我茫然了,我問媽媽:“媽媽當科學家,就這樣呀?”媽媽說:“孩子、你的努力,離科學家是‘萬里長征沒走完第一步’楊振寧、李政道等科學家,哪一個都是廢寢忘食學習、鑽研出來的。”我有點煩,又有點累……

  一度,我消沉,似乎對成績已經麻木、即使很差了也會傷心,但似乎也不會長任何腦子,我埋怨:“為什麼老師,家長都向成績看齊?為什麼不學習就是壞孩子?為什麼一定要累死累活才能當上科學家?”青春,對於我們來說,究竟意味着什麼呢?

  老師給我們講解了《奮鬥》、還有它的姊妹篇《我的青春誰做主》,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我們90后正處在一個知識爆炸、競爭激烈、這會飛躍發展的時代;達爾文進化論“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生在這個如火如荼的年代,不發奮努力,不要說“當科學家”,就是生存於這個社會也有難度。

  我明白了,不在感嘆,不在消沉、不再迷茫……我是初生小牛犢,來到這人世就要拚命搏一回。大海邊,我不再邀請小夥伴去撿貝殼;椰子樹下,我不再去找小朋友用石頭投椰子;閑暇時圖書室添加了我的背影……

  童年的稚氣離我愈來愈遠,人人都說學習累,可是,當我想到自己的理想時,我會為我的每一個進步感到欣喜。

  人活在世,人人都有自己的夢,有的人想當明星、有的想當將軍、有的人相當外交家、還有的想當教師……不管你想當什麼,朋友們,你都要付出,有耕耘才有收穫。把握好自己的青春吧,為了我的夢,我的青春我做主。

  海南海口秀英區海南華僑中學初一:黃佳偉

您正在瀏覽: 我的青春我做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青春我做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