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青春我做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青春我做主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所有的結局都已寫好

  所有的淚水都已啟程

  卻忽然忘了是怎樣的一個開始

  在那個古老的不再回來的夏日……

  --席慕容《青春》

  還沒來得及享受倚在鞦韆上衣袂飛揚的日子,沒留得住笑聲輕揚的金色童年,純真的畫面就被定格。我們背上了空空的背包,在不安與憧憬中踏上了青春列車,開始尋找、成長的旅程。

  語文的繁複雜碎,數學的艱澀難懂,英語的枯燥無味,地理的廣闊高深。我們困難地咀嚼這些,消化他們,卻沒有滲透到其中,鑽研到其中。我們開始對知識失去學習的興趣,倔強地將書本丟棄在一角,堅信自己不用聽也能學會,堅信自己有拿第一的能力。老師的嚴肅面孔也不能使我們回頭,家長的訓斥也讓我們毫不在乎地拋在腦後。可當我們發現自己乘坐的青春列車一點點接近岔道時,當我們發現自己匆匆塞進背包的知識少得可憐時,我們才急急忙忙地調整方向。還好,我們醒悟得及時;還好,我們沒有駛向偏遠的懸崖。我們慶幸,也重整旗鼓,向前方挺進。命運不虧待我們,給我們豐收的喜悅。

  我們興奮,我們歡呼。我們不再厭倦學習,而是一點點掌握它。因為我們明白:我的青春我做主,決不讓步於虛度、頹唐。

  是紅色的激情,藍色的憂鬱;綠色的希望,也是黃色的凋零。我們解讀青春,也徘徊於青春。我們有張揚的個性,不願輕易被別人猜透心聲,可我們也好奇地去窺探別人的內心;我們認為自己能改變一切,可後來我們才發現世界真的很大,如果世界是條長河,那麼我們,只是河裡一顆細小的沙粒。

  我們年輕,但心不稚嫩。在與朋友的相處中,我們學會了包容,學會了理解。因為我們明白:我的青春我做主,我們要主宰,但我們也需要朋友的一隻手,dousafavor。

  是歡笑,也是淚水;是自信,也是迷茫;是甜蜜,也是苦澀。豆蔻年華,五彩歲月,我們要努力去拼搏,堅強地走過,去編織“夢想”的網。當華麗而遙不可及的夢想被生活無情地粉碎,當脆弱無助的夢在一頁頁紙中如風穿行,我們懂得了繁華中的落寞,懂得了明媚中的憂傷,懂得陽光中的陰暗。我們領略李白思鄉的愁苦,領略杜甫愛國的憂憤,領略李清照婉約的傷悲。儘管那些遙遠的夢想不曾被實現過,但我們擁有過,奮鬥過,收穫了許多。我們的背包已不再空無一物,而是裝滿了成長中的勝利與失去。

  我們不允許青春中總是黑色的片斷,因為我們明白:我的青春我做主,蛻變已然完成,要懷着信心,在青春之路上前行!

  三門峽市實驗中學初二:茉文

您正在瀏覽: 我的青春我做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青春我做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