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懷想天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想天空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崔永元(以下簡稱崔):各位觀眾朋友們,歡迎收看新一期的“實話實說”節目。今天,我為大家請來了我們的兩位老朋友,白雲女士和黑土先生,讓我們熱烈歡迎!? 

  (白雲、黑土進場……)? 

  崔:大叔大媽,歡迎你們再一次來到我們的節目做客!? 

  白:小崔啊,你也甭客氣了,俺們不都是老朋友了嘛!? 

  黑:對啊小崔,我們還得感謝你呢,上次的節目一播完,我們可就火了,都上春晚了,還有人找我簽名呢!? 

  崔:大叔大媽,我們也都別客氣了,開始今天的話題吧!今天我們的主題是“懷想天空”……? 

  白:天空有啥好說的,不就是藍的嘛,還有鳥在飛。? 

  黑:錯!(拿出一個小本子,站起身)浩蕩春風吹大地,天空黑了一大片,空氣污染不得了,這得抓緊去治理。? 

  崔:那個……污染問題會有人治理的,我們今天談的這個天空啊,不是那個天空……? 

  白:要不,是宇宙?? 

  崔:也不是宇宙,是人們心中的天空,是人們遐思的天空……? 

  黑:那就是理想吧!? 

  崔:差不多就是那意思,那麼請大叔先說說吧!? 

  黑:……(沉默)? 

  白:(看着黑土)還是我先說吧。還是小姑娘的時候,我沒有多大的抱負,就想嫁個有錢人,可現在我知道這個想法錯了。我這才發現,那時候的生活是多麼枯燥,沒有樂趣!大概是因為沒有追求吧,我的天空也許被嚴重污染了……好在後來有了黑土……? 

  黑:(握着白雲的手)那時候吧我是一個讀書人,滿懷着報效國家的雄心壯志,可是時勢弄人啊!我被當成右傾分子批了,送去了鄉下改造……? 

  崔:大叔大媽也就是那時候認識的吧?大叔您也別傷心,您和大媽現在不是過得挺好嘛!? 

  黑:那得全靠她啊!(眼中泛出光芒)那時候我就覺得我的天空一片灰暗,做任何事都失去了意義。後來都虧她陪我,並教導我……? 

  白:那時候我就覺得他挺有才的,卻沒有用武之地,人就像泄了氣的皮球一樣……? 

  黑:自從聽了她的話后,我就鼓起勇氣,開始打拚,我覺得我的天空又放晴了!? 

  白:他的精神也影響了我,是他把我天空的污染給治理了!? 

  崔:大叔大媽的故事很感人,這也告訴我們,無論在什麼時候,都要認真面對生活,我們的天空始終是藍的,是“遼闊”的!不要放棄自己的夢想,天有多高,心就有多高!我們可以在自己的天空翱翔,在長天上寫下“和諧”,寫下“科學”!下面請大叔大媽用一句話總結一下吧!? 

  白:娃娃們,要加油啊!為你們的明天的天空增添色彩!? 

  黑:呃……這次來的火車票,也能給報吧!? 

  崔:……? 

  [掌聲響起,節目結束……]?

您正在瀏覽: 懷想天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想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