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外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外號 標籤:外號作文

  “灰豆,灰豆……。”隨着一陣陣“灰豆”的呼喊聲,兩個同學從教室中追追打打的跑了出來,原來是我們班最小的那個小男孩在和“調皮大王”小明鬧着玩呢!

  那個小男孩是從雲南來的,叫小東。可能由於家境比較貧窮的緣故,長的很矮又很黑,所以,班裡的很多男同學都給他起了外號,這只是其中的一個,但是我們班同學看來這是最“貼切“的一個。

  我一向是很反對給別人起外號的,聽到他們又這樣喊小東,我似乎本能的,一個箭步走到了小明的面前:“不要那樣侮辱他人的人格好不好!你光看人家矮,光看人家窮,就給人家起外號,也不看看人家的優點是什麼?”

  “他有什麼優點呀!學習成績還那麼差。”聽小明這麼一說,小東羞愧的低下了頭。”

  “不!他有優點!”我反駁道:“他樂於助人,他熱愛勞動……”我一連串地說出了許多小東的優點,又接着補充道:“這些優點恰恰是你沒有的!”這時,小東正用感激的眼神望着我。我又轉過身來對小東說:“不用怕他,咱不就是學習成績比他差點么?加把勁,一定能趕上!”

  “恩!”小東使勁兒的點了點頭,和我一起回到了教室。而小明呢?不知所措地在外面站了好久,好久……

  在之後的日子裡,我每天都給小東輔導功課,小東也學的很認真,只要有不會的題他都會來問我,而我也總是耐心的給他講解。這樣一天又一天,時間過得飛快,轉眼間期末考試又來臨了。然而小東的成績卻讓全班同學刮目相看,他飛越般的擠進了班級的前十名……我們兩個人都露出了會心的微笑。從這以後,我們班裡再也沒有聽到“灰豆”的聲音了。

您正在瀏覽: 外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