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責任、愛、榮譽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責任、愛、榮譽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愛在左,責任在右,走在生命之路的兩旁,隨時播種,隨時開花,將這一徑長途中點綴的花香瀰漫,使穿枝拂葉的莘莘學子、踏着荊棘,不覺得痛苦,有淚可流,卻覺得幸福。”這句話激勵了無數的人為這個世界默默無聞、無怨無悔的奉獻着自己。

  身為一名中學生,只有懂得責任與愛的真正含義,才能夠獲得榮譽,榮譽不僅僅是個人的,還是集體的。

  責任?高尚、偉大的代價就是責任,責任就是對自己要求去做的事情有一種愛,要想使周圍的一切都大放光彩,自己也應該像蠟燭那樣燃燒。人的一生只有知道負責任的苦處,才能感受到盡責任的樂趣。儘管盡責任有時讓人厭煩,但不履行責任,只能是懦夫,只能是不折不扣的廢物。

  責任是什麼?責任就是明白個人、家庭、社會還有國家對自己的期望。責任意識,是“想幹事”;責任能力,是“能幹事”;責任行為,是“真幹事”;責任制度,是“可幹事”;責任成果,是“干成事”。總的來說,責任就是擔當,就是付出。責任就是分內之事。記得開學時校長說的那句話:“今天,我以前中為榮,明天,前中以我為榮!”這就是我們的目標,這就是我們的責任!

  愛?愛的最佳的定義是真心對待一個事物或人,使其感到快樂,但被愛不一定會感到快樂,愛,是無私的奉獻與給予,包括物質、感情、行動等形式。有愛的人有朋友,能博愛的人朋友遍布天下。

  愛,當我們把文化進程中被靈魂驅動的慾望拋棄了自我之後,自由給予的真、善、美,就是愛。愛,是出於主觀的,為了目標事物向好的、正確的、健康的方面發展而付出的情感或行為。

  愛不是索取,“送人玫瑰,手有餘香。”點滴思念,滿含着全部的愛意,在生命的轉彎處,恰恰有一個交點,如恆星,劃過夜空,似海風,吹過心田,愛的注視,是會穿過時空的。愛是心中的力量,是心中的幸福!奉獻就是力量。用政治書上的一句話說“愛,不僅是你把我需要的東西給了我,而是你把你比我更需要的東西也給了我。”

  榮譽?遇到的困難越多,得到的榮譽也越高。在生活中,虛榮是被創造區別開來的興趣,將虛榮與藝術上的興趣相比較並以思考的人,也許能夠找到切實解決虛榮的辦法。榮譽是一種偏見,它來自人們不善於珍重自己。

  榮譽要靠我們用行動去爭取。那些已經過去的美績,一轉眼間就會在人們的記憶里消失。只有繼續不斷的前進,才可以使榮名永垂不朽。榮譽是時間的女兒。情操要高尚!成為我們真正榮譽的,是我們自己的心,而不是他人的議論。穿戴樸素而有聲譽,勝於自詡富有而默默無聞。好人的榮譽深藏在人們的思想里,而不是掛在眾人的嘴上。

  只有責任的雨絲能使枯木逢春,只有愛的陽光才能把堅冰融化,只有榮譽的力量才能點石成金。責任、愛、榮譽,有責任就有愛,有愛就有榮譽,榮譽,是責任與愛的象徵,而心中的那片凈土上,種的只有責任與愛,而榮譽,只需藏在他人心中,不需要人人口耳相傳。只有前進,也只有前進,才能把握時機,有責任與愛,去獲得更高的榮譽!

  陝西省渭南市臨渭區前進路中學初一:張艷蕊

您正在瀏覽: 責任、愛、榮譽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責任、愛、榮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