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聽風怯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風怯吟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站在信達學校的操場上,揚起手臂,昂着頭望着那片蔚藍色的方方正正的天空,浮雲就像是一縷縷輕紗,飄飄悠悠地遊盪着,整個天幕就像是一塊被精心打磨過的藍色寶石,閃現着剔透的光澤。 

  那種藍,就像是一朵在清晨含苞欲放的帶着晶瑩露珠的月季花,清新而又自然,讓人看了,心裡很舒服,很坦然。 

  躺在塑膠跑道上,草輕輕掃過臉龐,視野里只有那一片藍和偶爾飛快掠過的麻雀。如果天是三角形的會怎麼樣呢?胡思亂想。雙手枕在腦後,愜意地閉上眼睛,傾聽着耳邊細微的風吹過的聲音,一陣涼爽。 

  倒着的世界,分不清天與地了,就那樣融合在了一起。 

  風忽然大了,那些樹梢上的墨綠色的葉子們,沙沙地搖擺着纖細的身子,彷彿在淺淺地吟唱着一首早已被人遺忘的空靈的歌,給這個午後添加了幾分詩意與寧靜。 

  就像是一個美麗的童話里開場的那個國度,一切故事都從這裡開始。 

  踮起腳尖,支撐着身體,輕微地顫抖。 

  斜靠在旁邊一棵銀杏樹上,粗糙的樹皮,看上去有一種歷盡滄桑的感覺,摸上去,給人一種安全的厚重感。 

  還記得,像一隻不聽話的小野貓的你嘴裡總是哼着梁靜茹的歌,戴着黑色的小巧玲瓏的米老鼠隨身聽,經常在吃過午飯後,拽着我跑到五樓平台,用你尖尖的指甲摳開綁住門把手的麻繩,然後把門從裡面結結實實地綁牢,不讓別人進來。 

  那段時間,你一直因為家裡的事情而出神,總是蹲在平台上,低頭擺弄着小碎石塊,或是趴在我腿上輕輕地抽泣,當你打好精神重新生龍活虎地站起來時,我的牛仔褲上便多了兩個橢圓形的水痕。我於是要你賠我一條褲子,結果反而被你暴打了一頓。 

  哎呀,轉眼間呢,分開快一年了,不是很了解你在一中的情況,只能在同學那裡模模糊糊地打聽到你的一些消息。你啊,還會像以前那麼暴力,那麼粗魯嗎?或許哪一天,在我苦苦地與作業奮戰時,你會變成一個帶有翅膀的小精靈來看我呢!我倚着樹,想着一些不切實際的東西。 

  今天是5月22日,你的生日是6月9日,還有幾天,等月考考過閑下來后,去給你買點禮物吧。 

  我這樣想着,仰望依舊柔和的天空,白雲都聚在了一起,拼湊出點點圖案,微笑,不落淚。 

  你始終調皮地奔在我的前方,卻又擔心傻傻的我跟丟而不得不放慢腳步,你始終是你,忘記那段讓你流淚的時光,去迎接屬於你自己的快樂吧,就像現在這個樣子,——即使見不到面,卻可以忘掉那些煩惱,就好了。 

  風繼續吹,吹亂了髮絲,吹落了綠葉,吹走了點點思念的心緒……

您正在瀏覽: 聽風怯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風怯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