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心中的夢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夢想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心中的夢想

  “夢想”,這個含義深刻的詞語總給我一種神聖不可侵犯的感覺,像是一片凈土,我的夢想就是擁有一片“凈土”,一個綠樹成蔭的家園,一片美麗的油菜花地。

  童年給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滿世界的金黃。每天早晨,外公都會騎着自行車,慢悠悠地送我去幼兒園。那一路上都開滿了油菜花。陽光溫柔地灑下來,油菜花映射出金黃色的光芒,空氣中瀰漫著誘人的花香,使人像是置身於花的海洋里,愜意,陶醉。周末,我會趴在陽台上,遠遠地望着那片油菜花地,聞着飄來的淡淡花香,不由自主地叫上小夥伴跑去那裡,在和我們一般高的“金色森林”里穿梭。我和小夥伴們捉迷藏、拍照片,留下了太多蕩漾着油菜花香的金色回憶。

  然而後來,隨着爸爸到外地工作,我們一家暫時離開了那裡,我再也不能見到那些閃爍着光彩的花仙子了,心裡難免想念,盼望着回老家,夢想着再聞到那充滿童年味道的油菜花香。

  但是,當我欣喜若狂地再次趴在陽台上向遠處望,眼前的一切都使我驚呆了,那金黃的世界只留下一小撮慘白的陽光,黑黑白白的房子無情地趕走了令我朝思暮想的油菜花地。

  我驚恐地跑向我灑滿回憶的地方,心中不由得一酸,甚至有些悲涼。為了促進經濟,開發商用一棟棟的鞋廠取代了片片油菜花地,我閉上眼睛,輕輕地呼吸,那令我無限留戀的油菜花香去哪了?這令人作嘔的臭鞋膠味又從哪裡來!

  曾在微博上看到過兩幅對比圖片:一副是最典型的電腦桌面,藍藍的天空、碧綠的草原,而另一副卻是灰色的,寸草不生。那種悲涼感又襲上心頭。同樣的地點和拍攝角度,卻拍攝出令人震驚的天壤之別!

  思緒又回到了那童年的油菜花地,但殘酷的現實又不得不面對。濃濃的霧霾哪裡來?刺鼻的氣味哪裡來?碧水藍天哪去了?油菜花地又在何處?嚴重的污染成了現實,美好只成為了回憶……

  我夢想有一天,污染會從我們的生活中退去,到那時,我要種和童年記憶中一樣寬廣、一樣閃亮、一樣馨香的油菜花,讓我的夢想在滿世界的金黃中開放!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初中部初一:郭冰玄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夢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