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月伴琴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伴琴聲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月伴琴聲 標籤:琴聲作文 琴聲感動我心作文

夜晚,獨自一人走在靜寂的街頭。 

  優美的琴聲突然打破了沉睡的夜空,我向前方望去,暗淡的路燈下,兩位老人。明顯是一對夫婦,老頭拉着一把破舊的二胡,老婆附和着二胡聲,唱着歌。 

  他們的頭髮已是凌亂不堪,衣衫襤褸,破爛的不像樣,老頭腳上的那雙黑布鞋已經露出了腳趾頭,帽子歪歪的戴在頭上,很認真、很吃力的拉着二胡,老婆和老頭靠的很近,她將手放在老頭的腿上,聲音略顯沙啞且有時吐字不清,但可以聽出老婆年輕的時候嗓音是多麼動聽。他們前面擺着一支殘缺的鐵碗,裡面裝着零零碎碎的硬幣,明顯是賣藝要飯的。 

  我在遠處看了許久,心裡有一個疑問:是什麼原因能讓他們如此落魄的流落街頭賣藝討飯?難道他們的子女就這麼忍心看着這兩位年邁的老人過着如此的生活? 

  或許他們是累了吧,老頭停了下來,聲音戛然而止,顯得有些不適應,老頭伸出舌頭抿了一下已經乾裂的嘴唇,握着老婆的手,笑着。老婆拍了拍褲子上的灰塵,為老頭正了正帽子,也笑了。沒有太多的語言交流,只需一個微笑、一個溫暖的眼神,就立即能將對方感化。 

  我心中掠過一絲感動,他們竟能在這樣的情況下如此樂觀。無意中看到老婆手上那枚金燦燦的戒指,被老婆那臟乎乎的手映襯的如此耀眼,那肯定是老頭給她的結婚戒指吧,可見,他們以前是如此恩愛。 

  路上的行人匆匆而過,沒有一個人留意這一對年邁的夫婦,老頭又將二胡拿起,演奏起來。老婆也和着這優美的二胡聲深情地唱着。我的腿不由自主的引着我向前走,我專註地聆聽、注視着他們,他們合作的是那樣天衣無縫,優美動聽。我掏出口袋中明早要買飯的錢,彎下腰,放入鐵碗中,然後慢慢的直起身,注視着他們,老婆隨即站了起來,衝著我微微點頭說:“謝謝你,小姑娘,祝你學習進步。”我笑着應了一下,又陶醉在這歌聲里。 

  月光是那樣澄澈,星星是那樣耀眼,我漸行漸遠,但還是能依稀地聽到那歌聲,永遠印在我的腦海中,揮之不去。

您正在瀏覽: 月伴琴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伴琴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