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仿】三十年後的決戰(25)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仿】三十年後的決戰(25)_1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小景



  “看來關鍵就在這水池裡,但這池水深不見底,我先告訴你一段閉氣口訣,待你記熟之後咱們再下去。”於是念了一段口訣,雖只有百餘字,卻極為精微。其中吐納運氣之道更是匪夷所思,與其他各門心法互異。天下各門內功,若閉氣之際,大多第一要旨是“氣凝丹田,力聚足根”。而這閉氣心法卻是“將真氣散於四肢,精氣聚於腦頂,周身一氣,均平貫通”。站輝解釋了小半個時辰,見詳韻已融會貫通,二人便潛入水池。  

  二人隨水力飄浮,不知過了多久,腳下終於踏到實地,見前面有一石階,便延梯而上。轉了幾個彎,竟走出水面,只覺涼氣撲面,原來水池中的涼氣卻是從此而生。祥韻出水之後大吸了一口氣,調息半晌方覺胸腹間略為舒暢,站輝功力深厚,只是稍感不適,在四周轉了幾步,只見四周石壁其碧如玉,其涼勝冰,而隱隱由有光彩浮動,甚為奇妙。  

  祥韻走近問道:“站輝,這四周的石壁如此怪異,更可散發寒氣,不知是何物?”  

  站輝沉默了很久后,道:“我聽娘親說,他曾在‘天山墜鷹崖’見到一種玉石,刀劍難傷,四季酷寒勝冰,大概就是這東西了,三十多年前,曾有上百武林人士聚在天山,以此玉石為異寶,爭而奪之。一場大斗下來,真是血濺天山,幾無一人生還,而那玉石最後也不知所蹤。”頓了一頓,續道:“若是有人知道此處有這許多玉石,只怕過去的浩劫又要重現了。”  

  祥韻聽得入神,過了一陣,又問道:“站輝,那玉石也不過是一塊石頭,又有什麼好爭的?”  

  站輝微笑道:“當時不知是誰傳出謠言,說道那玉石中藏有一個秘密,得之者可無敵於天下,唉!這種流言只要一傳開來,無論真假,必有人前去湊個熱鬧。但若真有無敵於天下的秘密,又怎會有人將它傳出來呢?”  

  二人邊說邊行,不多時只覺眼前忽地一亮,四周全是寒玉,前面不遠處更有一塊石碑,上面隱隱有字。兩人一個箭步搶上,只見上面寫着:“玄陰之氣,冥靈之物。玉藏寶劍,唯留有緣。”兩人見了大喜,又向前走了幾步,果然見到一塊突出的石台。台上有一寒玉,形為四方,寸許大小,玉中隱透光芒。仔細一看,寒玉上更有一行小字:“青靈寒玉,刀劍無傷。精誠所至,寶劍內藏。”祥韻見了不解,轉頭對站輝道:“站輝,這玉石大概就叫‘青靈玉’,但這幾句又是什麼意思呢?”  

  站輝沉吟思索片刻,道:“這大概是說要取得玉中的‘寶劍’要以誠心所至,用刀劍外力是沒用的,但如何才是‘精誠所至’呢?”一時難解,苦苦思索。  

  祥韻不禁大急,“好不容易才找到這‘寶劍’,但卻無法得到,這如何是好?”情急之下,伸手便去取那劍,但手指剛一碰到劍,便如雷擊般急忙縮了回來,臉上也罩了一層寒氣,牙齒更不斷撞擊,哆嗦個不停。站輝見狀大奇,忙問道:“詳韻,怎麼回事?”  

  詳韻仍是不住打顫,過了半晌才道:“輝,這怪劍冷的怕人,我剛一碰到,便如身入寒窟,一直涼到心裡。”  

  站輝聽了更為驚奇,沉吟半晌道:“我看這大概便是所說的‘精誠所至’,若想取得寶劍,大概要先承受這股寒氣。你先運氣充于丹田,待寒氣盡散后再分注四肢百脈,我先來試試這寒玉。”說罷深吸了一口氣,雙手翻成“兩儀式”,便向那寒玉按去。過了半晌,只覺寒玉中寒氣漸減,進而又消失於無形,而寒玉中的丹藥卻無半分變化。站輝心下難解,向祥韻講了寒氣消散一事,二人均感奇異。於是走上一步,接替站輝去取那寶劍,雙手甫一碰到寶劍,只覺寒氣暴增,險些支持不住,不覺大驚,忙將雙手從寶劍上移開,對祥韻說了這事,不知如何是好。  

  站輝聽后皺眉沉思良久,反覆念着“精誠所至,靈丹內藏”這句話,忽然心中一動,一切疑竇豁然得解,對祥韻:“韻,想來這‘精誠所至’四字所說的是求葯者須誠心求葯。我們為劍來此,有求劍之意,所以寒玉上才會生出寒氣相試。而我來此只能助你取自己的劍,少了那份志在必得之意,故這寒玉對我並無影響。若要求得寶劍,還需靠我們自己,我也只能幫你到這裡了。不過若要承受寒玉的寒氣,只怕不易。”  

  兩人聽了之後,心下更無猶豫,毅然道:“若能打敗魔封,這小小的寒玉又何足道哉?”說罷再次走上前去,伸手與寒玉相抗。  

  但這“絕世寶劍”乃是純陰之物,加之深處地下吸取天地至寒之氣,經歷多年浸潤,其寒氣之盛,若是常人只怕立時便會被凍僵。兩人雖已運功抵擋,但這一股寒氣卻如一絲細流通過雙手纏在兩臂上,更通胸口直降丹田,渾身上下無一絲暖意。初時只覺甚是冰冷,片刻之後更如刀割繩扎,漸漸更覺四肢僵硬難動。但兩人此時心中卻是一片空明,起先尚自運功禦寒,漸漸只覺精神似與身體分離.不知過了多久,只覺身邊一片光亮,不禁一聲清嘯,身周一切漸漸回復,更覺手中多了一物,低頭一看,正是苦求難得的“寶劍”。  

  兩人這才回過神來,心下大喜,將寶劍鄭而重之地在身邊收好,這才出了迷宮。

您正在瀏覽: 【仿】三十年後的決戰(25)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仿】三十年後的決戰(25)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