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閣樓.時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閣樓.時光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秋日的黃昏,那些落葉伴着時光靜靜歌唱。

  那個秋日的黃昏,我認識了清,一個沉默的人。

  我把清帶到閣樓上的時候,天已經黑了,我打開了天窗,和清坐在一起,看那些星星,星星的光輝很黯淡,淡到我無法看清,但月光很皎潔,我觀察摘掉圍巾的清,他的眼睛是冰藍色,有很長的睫毛,很好看的嘴唇,面部的輪廓很精緻。

  清不喜歡說話,但他喜歡彈琴,他會把琴聲錄下來,然後帶到閣樓上來,和我一起聽。我不記得,有多少個秋日的黃昏,我都是這樣度過的。

  每次清來的時候,都是黃昏,他總是坐在那張木藤椅上,直到晚上他離去后,木藤椅上還會有他的溫度。

  其實那時候我們都還很小,也不懂什麼叫做朋友,只知道兩個人在一起,開心就好,無所謂其他,那時候,母親並不很管我,但看得出來,她很喜歡清,每次清過來,在我還沒把他帶到閣樓上以前,母親都會看他很久,有時候也會問他一些無關緊要的問題,清只是很有禮貌的回答,並不多講什麼,我記得,我有問過清,為什麼不喜歡和我媽媽說話,他沒有回答,只是獃獃的望着天空說:“她在那裡”我不知道他是不是跟我說話,也就不再繼續追問。

  清有時候會問我一些奇怪的問題,我還沒回答的時候,他就會自言自語,我想答案他很早就知道了吧。

  清有過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再來找我,那段日子,我每天都在等他,等他再次推開閣樓的門,等他再次把磁帶放進收音機里,等他再告訴我,寂寞的後面是孤獨的守望。

  記憶到這裡的時候,就會跳過很多畫面,每一張畫面里都有清和我,最後一張畫面會定格很久,那上面的我坐在木藤椅上,夕陽把我的影子拉得很長很長,清站在我的身後,他的背後,有寂寞的剪影,他的手放在我的耳邊,我依稀能聽到他的聲音:夢黎,夢黎……當最後一個畫面漸漸消散的時候,記憶並沒有停止。

  這是最後一個片斷,我推開閣樓的門,夕陽透過窗梁在木質地板上划著單調而規則的幾何圖形。收音機里寂寞的琴聲田曼古木閣樓,彷彿能看到那纖細的手指在琴鍵上輕輕彈唱,彷彿能看到那一個個音符從之間飄出,然後破碎在空中。我靜靜地聽着,慢慢的坐下,但破舊的木藤椅還是吱吱作響,然後不只是怎麼了,眼淚開始在我臉上肆虐,朦朧中,我能看到桌上的那杯清茶被時光一點點帶走,最後只剩下空空的杯舍,孤獨的壓在那張落滿楓葉的白色信紙上。

  就在那個秋日的黃昏,我的世界陷入了黑暗……

您正在瀏覽: 閣樓.時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閣樓.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