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大愛無疆—觀《五月的聲音》有感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愛無疆—觀《五月的聲音》有感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學校組織觀看了一場反映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災的電影:《五月的聲音》。“請拉住我的手,風雨中一齊走;心不滅愛長久,我就在你左右。”這傳達人間溫暖的主題歌,在耳邊回蕩;那鮮亮的人物,感人的事迹,真摯的情感,在心尖顫動。 

  沈小昵,一位恰逢失戀的電台女主播。在災難降臨時,冒着餘震頻發的生命危險,堅守工作崗位五十多個小時。她用自己鎮定的聲音搭建起傳信息、報平安的平台。她的聲音感召着災區人們!她的聲音感動了整座城市!多麼執着的敬業精神,多麼偉大的奉獻精神啊! 

  平時,一些出租車司機為了一元錢而爭吵不休。可在大災大難面前,立刻出動成千上萬輛出租車,在大雨黑夜中排成長龍,義務運送傷員,開闢出綠色生命通道,成為不可缺少的社會救災力量。這不是“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縮影嗎?這不是“扶危濟困,助人為樂”的升華嗎? 

  林仲祥,四川省副省長。在地震來臨時,第一時間從醫院病床返回工作崗位,第一時間趕赴震中汶川,第一時間發出將挽救群眾的生命放在第一位的信息,堅強地擔當著災區民眾安置和重建的重任。凸顯了人民政府以人為本的執政理念和人民公僕的光輝形象。 

  老支書,經歷了共和國兩次大地震。在基層黨組織受到嚴重損害的危難時刻挺身而出,義無反顧地帶領群眾積極展開自救。他折射出基層黨員幹部的先鋒模範帶頭作用,是帶領群眾百折不饒地創造幸福生活的領頭羊。 

  鍾幺妹,一位農村電影放映員。在一次和丈夫轉場放映的途中遭遇地震,不幸遇難。她生前愛熱鬧,丈夫就背着她走了50多里的山路,把她背到了熱鬧的鎮上,成就了 “地震情義男”。這生動形象地詮釋了純潔的愛情地久天長。感天動地! 

  劉勁,一位當代軍人。不顧自己的妻子即將臨產,毅然加入冒死挺進震中汶川的突擊隊。充分表現了人民子弟兵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光輝本色和不畏艱險的大無畏英雄氣概。 

  還有那位慈祥的老奶奶。在廢墟中被第一時間趕到的尖刀連發現了。她向戰士們訴說:這裡以前是一所只有一個班的小學,她老伴既是校長又是老師。老伴在地震時為救學生而被埋在廢墟中。老伴的屍體找到了,可那面她親手縫製又在此升了28年的紅旗還沒有找到。她要找到紅旗,替老伴再升一次旗!老奶奶的話語重心長,情真意切,感動了在場的所有人。大家終於在廢墟中找到了那面紅旗,並在廢墟上舉行了莊嚴的升旗儀式。我不禁凝視着鮮艷的五星紅旗,將右手慢慢舉過頭頂……。這是多麼深情的大愛啊!愛學生,愛學校,愛親人,愛祖國,愛人民!讓我深深感悟到:只要紅旗能夠升起,汶川就不會垮,祖國就會振興,中國就會繁榮富強。 

  宋麗,一個家陷震中的大學生。在親人沒有任何消息的情況下,當得知指揮部急於打通通往汶川的空中救援通道時,通過互聯網,及時提供了直升機降落的準確位置,為救援行動贏得了寶貴的時間。展現出當代大學生的風采和強烈的社會責任感。 

  董潔,一位天使般的舞蹈老師。就在將看自己學生的演出時,舉世震驚的大地震發生了。董老師毫不猶豫地用自己的身體保護着四位學生。不幸的是,自己的雙腿正好堵住了學生們逃生的出路。這位平時連蟑螂都嚇得驚叫的女孩,此時卻毅然決定放棄對自己的救援並親手鋸掉自己跳舞的雙腿。她用自己大無畏的死成全了學生們光輝燦爛的生。這是多麼崇高的師德,多麼無私的大愛啊! 

  …… 

  抗震救災,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克盡職守,無私奉獻,大愛無疆。這彰顯了偉大的中國人民,偉大的中國精神。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災的精神,永遠值得我們學習,永遠值得我們發揚光大! 

  點評:此文按電影表現人物的順序,選取彰顯大愛的典型事例。議論精當,揭示了抗震救災精神及中國精神。語言簡明鮮活,情感真摯感人,有較強的感染力。 

  (尹翔學)

您正在瀏覽: 大愛無疆—觀《五月的聲音》有感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愛無疆—觀《五月的聲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