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靈的傾聽——《畫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的傾聽——《畫心》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心靈的傾聽  

  在我的同學之中,我似乎是最鍾愛音樂的。 

  我總是在寫作業的時候,上課感到無聊的時候,上網發作文的時候,或者是晚上躺在床上睡不着的時候哼上那麼一兩句。心裡就特別舒服。儘管我知道我自己的嗓音條件並不怎麼樣,而且也有人這麼說過我。可是我依然自戀地每天給自己唱歌,就是覺得音樂讓我的生活不再空虛而已。 

  不知道是為什麼喜歡上了音樂,為什麼認識了張靚穎,又為什麼迷戀她的那一首《畫心》。 

  總是覺得那個旋律聽着很舒服。那柔腸百轉的聲音一下子印在我的心裡。 

  開頭只聽見“啦啦啦”,然後隨着音樂的響起,張靚穎的聲音也傳入耳中。再接着是一段無字的吟唱,漸漸的那凄麗的海豚音也在飄渺之間想起。又是一段大提琴的樂譜。在結尾處又唱到“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畫心》長達7分鐘,這麼長的歌曲我還是頭一次聽到。而且,裡面都安排的那麼恰到好處,聽起來一遍一遍的重複,但是卻從不會感到繁贅。 

  我開始學唱這首歌,也沒有刻意地去記它,只是在忙亂之時戴上耳機聽,聽過幾遍就漸漸跟着唱起來了。每一句都帶着哽咽的音,我彷彿看到一個哀怨的女子面對愛人的離去在哭訴着。很快就會了。我經常在學校沒意思了唱,前面的**被我感染了,一起唱。同桌則保持冷眼沉默。 

  這是我最喜歡的歌曲,無論是歌手的嗓音還是歌的曲子和歌詞都那麼和我的胃口。它也是唯一打動過我的歌曲。 

  儘管很多人對張靚穎不滿,網上很多她的批評,但是我依然喜歡她。 

  我總愛大聲地唱歌,這在別人眼裡彷彿成了一種自戀。對,我就自戀。我和張靚穎一樣自戀。我們都相信自己是最有實力的,我們都相信那些謠言會像過眼雲煙終究會過去,我們都相信水,終有澄清的一天。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傾聽——《畫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的傾聽——《畫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