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最敬佩的老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老師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她,中等身材,有一頭烏黑微卷的長發,潔白的瓜子臉,高高的鼻樑上架着一副金邊眼鏡,罩着她那雙沉穩的眼睛。還有一張能說會道、幽默趣極的嘴以及一對靈敏的耳朵。她就是我的數學老師——廖海秀老師。

  她平易近人,對學生愛護有加,上課很認真,很幽默風趣。課堂上同學們既興奮又輕鬆。講課時,她常把難題用生活中的事例或者一些歷史的故事來分析給我們聽,讓我們一邊聽故事一邊學知識,使我們百聽不厭。

  有一次數學課,老師正在給我們分析一道應用題:“某生產隊第一個月生產大米50千克,第二個月比第一個月生產的大米少20千克,第二個月生產大米幾千克?其實,這道應用題十分簡單,比如說某同學有5個餅,我比他少2個餅,我有幾個餅?”“5減2等於3,老師有3個餅!”同學們異口同聲地回答。“那這道題應該怎麼算?”“50減20等於30千克大米。”“嗯!同學們真聰明!”她微笑着說“說到大米,我來給你們講個故事。以前,生活很艱苦,缺水缺糧食,只能上山挖一些野菜充饑……所以你們現在不要浪費糧食。”你瞧,老師又在給我們講故事,叫我們不要鋪張浪費了。

  又有一次,有位同學在課堂上講話,被老師發現了。老師走到這位同學面前,一本正經地對他說:“你是不是想當‘畫’家?”開始,那位同學不知道老師說的是什麼意思,後來仔細地一想,原來老師再批評他。此“畫”非圖畫的畫,而是說話的“話”。全班頓時哄堂大笑。

  這就是我最敬佩、最喜愛的老師,一個可愛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老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