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溫室的花兒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室的花兒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不經過磨難,人就不會成長。溫室里的花兒,永遠也不會知道如何在風吹雨打的環境中成長。即使它們有多漂亮,到了外面也只會被其他的花兒給比下去的。其他花兒的美,是經過一番磨難才會變得那麼的漂亮的,而它們呢?只不過是在主人精心的照料下,和溫室里的環境,才能夠長的那麼的漂亮。一旦離開了,它們就沒有了可以依賴的東西。平時的習慣讓它們學會了等着主人去給它們澆水,施肥。它們不懂得如何去吸取地下的水分,以至於漸漸枯萎,死去。 

  相信大家也都知道一個故事吧!這個故事講的是一隻貓媽媽一隻小貓。貓媽媽在小貓很小很小的時候就很愛它,什麼都幫它做。小貓漸漸地長大了,可做什麼都是很依賴媽媽,不願自己動手去做。貓媽媽也很寵愛它,不忍心讓小貓去做任何的事。可貓媽媽卻不知道,這已經不只是寵愛孩子了,而是過分的溺愛,讓小貓不會自己動手去做任何事。終於有一次,貓媽媽有事要出去,又擔心小貓會餓死,於是就在小貓的脖子上系了一條繩子,上面有魚。貓媽媽以為小貓伸長脖子就能吃到東西,這幾天應該可以填飽肚子的。幾天過去了,貓媽媽回來了。可它卻看到了從未想過的場景——小貓死了。“不可能啊,”貓媽媽心想,“我給的魚,即使吃得很多也是足夠的啊,怎麼可能會死呢?”它的疑惑在看到小貓的時候就解除了。原來,小貓只吃了低下頭就能觸到的的地方,其他地方的魚都沒有去吃,結果就活活地餓死了。 

  這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告訴了我們各位愛孩子的媽媽要適量地去愛孩子,不要像上面那個例子里的那個貓媽媽那樣去溺愛孩子。或許,在一些家長的眼裡孩子是寶貝,只能用來疼愛,捨不得打,也捨不得罵,更別說讓孩子受一點兒傷害。他們這樣做,並不是愛孩子,而是害了孩子。如果不讓孩子自己動手去做事情,什麼都幫他做,那孩子能學到些什麼呢?他們就會依賴父母,什麼都等着父母為自己做好。這些孩子們可曾想過:自己會一天天地長大,而父母也會隨之一天天地衰老。父母本來可以不用那麼辛苦的,自己長那麼大了,本應該幫助父母干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家務活,但是自己卻還是一如既往地依賴父母,不但沒有減輕父母的重擔,還加重了父母的擔子。過分地依賴父母是不好的,不對的,你自己要知道,父母會漸漸衰老,接着就會經歷每個人都會經歷的事情——死亡。那麼你到時候該怎麼生活呢?沒有了可以依賴的對象,那你是不是就自暴自棄呢?與其這樣子,不如從小就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培養自己的自立能力。父母也不要過分地溺愛子女,要放開手,讓孩子自己動手去探索、去創新。 

  父母總是用他們那雙有力的翅膀去呵護我們,讓我們健康快樂地成長。等到我們有能力了,我們就會離開父母。我們離開了父母,用自己嬌嫩的翅膀,在空中飛翔。我們離開了父母,離開了父母那雙有力的翅膀,不再有父母用他們那雙翅膀為我們遮風擋雨,只能依靠自己的翅膀去飛翔。受傷了就自己去舔自己的傷口,偶爾會想到父母對自己的好,想到家的溫暖,就會忍不住掉下眼淚。這些都是成長的經歷,擦掉眼淚,重新站起來,努力地去實現自己的夢想吧!

您正在瀏覽: 溫室的花兒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室的花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