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願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願望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的願望 

  當吹完了生日蠟燭,我忽然記起幾個未了的心愿,可蠟燭上的輝煌早已逝盡,只留下了一些惋惜。 

  ————題記 

  在親朋好友的鼓動下,我毫不猶豫地吹滅了所有的蠟燭。我沒有許願,即使生日歌的響起,可我仍沉浸在悲痛中,看着那熄滅的蠟燭,我心裡湧起了一陣惋惜: 

  我想許個願,願佛祖記起昔日的記憶。卻無奈,似乎他已忘記,忘記那“十年修得同舟渡,百年修得共枕眠”的約定。十年啊!十年亦可風雨同舟,六年同窗一朝既散?曾經的那些密友大抵不知去向。偶有遇者,又幾人望我止步,相視既笑?我只是看見他們躬腰駝背在尋找,他們也想找回失去的東西,可又幾人知曉,那些友誼已被人拾去!當然,我也重視新友誼,可那曾經的信誓旦旦呢? 

  我想許個願,願上帝讓人類生命永遠。只可惜,上帝根本不許,不許偷吃了禁果的人類再嘗長生之果,與他平起平坐,變得美麗。他讓我明白,總有一天,有人會兩鬢斑白,有人會棄我而去,埋入土裡,任時間帶走他們留下的物質痕迹,只留在世之人,或贊流芳百世者,或吁遺臭萬年人。當然,我也知道,生命無止境,但為什麼要白白來這一遭啊? 

  佛說:人生無常,往來變更。是啊!一切皆變更。 

  上帝說:珍視現在,好好活過。是啊!好好的過。 

  睜眼再看,酒席已吃了大半,走出門外,已是黃昏,夕陽欲西下,新月方新生。依在危欄旁,夕陽照得我暖洋洋的,心中的煩勞一掃而空,遠方悠悠的傳來一曲黃河大合唱,環顧四周,我心生感慨: 

  請太陽為我蠟燭,月兒為我見證。我想許個願,願祖國繁榮富強,願祖國文明昌盛,願祖國和平安康…… 

  不由自主地猛吹一口氣,太陽閃盡了最後一絲光芒,月兒繁星在空中交談什麼,忽然,只聽得一聲吶喊撲天蓋地而來:你一定能實現所有願望!

您正在瀏覽: 我的願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願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