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橋的心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橋的心結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那天,我和爸爸媽媽出去吃飯,在飯館的邊的小橋上,我巧遇一幅美卷。

  因沒事做,我便搬了一把小椅子,來到橋上。

  我面前是一條運河,但是我驚異於她的幽綠與寧靜。

  河水靜如一面鏡子,若不是有落葉緩緩飄蕩,我真看不出水在流動。這就是古人所謂的綠水。

  小橋兩邊各有兩三棵很高大的樹,有楊柳垂髫之意,又不失蒼松的韌勁。招搖着大片的綠葉,晃來晃去。如果說,楊柳垂髫是為了親吻綠水,那麼這些枝條欲垂未垂就是為了掬一捧甘露了。

  河畔邊還有翠綠濃密的竹林。古時,許多寺院都種植了大片竹林將寺院圍繞,為的就是竹林是至幽之物,有近禪之意;再者便是清幽的竹林更顯意境與塵世的與眾不同。所以,才有古詩云:

  曲徑通幽處,禪房花木深。

  河畔上的竹林便讓我更覺得運河的清幽與雅緻。

  沿着河水觀望,遠處是一座座青山,而且,越遠山就越朦朧,像雲中山一般,略顯蓬萊之境。

  看着面前這條清水,我多麼想成為其中的一條小魚,就算是落葉也好。那樣,就可以在這條河裡自由自在的享受清幽之美。

  嗨……有時候城市很讓人疲憊,而只有自然才能解開我們心結。

您正在瀏覽: 小橋的心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橋的心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