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悔恨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悔恨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悔恨 標籤:悔恨作文

  她們沒有美麗的容顏、她們平凡,但她們卻是高尚的,因為她們擁有世界上最不平凡的稱謂——母親。她們哺育了世界上千千萬萬的孩子,但她們從未要求回報,她們只需要孩子能開心。因為在她們的心中,只要孩子開心、快樂,就是她們心中最大的幸福……

  曾經看過這樣一篇報道:中國男籃運動員易建聯,小時侯預測身高只有2米多一點。但作為一名籃球運動員,這樣的身高顯然是不夠的。於是,母親麥美玲每天便會熬一碗魚湯,由父親易景流坐上幾公里的公交車送到易建聯的手中。運動加上營養的搭配,使他的身高突破預測身高,達到2米12。

  看了這篇文章,心中百感交集。易建聯9歲才開始接觸籃球,基本功並不紮實。但由於孩子愛籃球,所以母親便讓他去打籃球並十分支持他。雖然當時他的身高不錯,但畢竟起步太晚,沒有一個人能確定他一定會打出成績。但母親麥美玲還是支持自己的兒子,或許正因為母親的支持,才有了易建聯今天的成績。

  其實,天下所有的母親不都是這樣的嗎?只要孩子做的是他們喜歡的事,母親一定會支持他們。

  我的媽媽只是世上千千萬萬平凡的母親中的一位。從懷上我的那一刻起,她的肩上就有了一種責任。她要照顧我的飲食起居,關注我的學習成績,更重要的是和我進行溝通。

  可自從進入青春期后,我開始變了,對媽媽開始了厭惡,我開始討厭她的嘮叨,討厭她管我,我開始疏遠她……

  可無論我怎樣沉默、怎樣對她的愛視而不見、怎樣疏遠她,可她卻依舊在努力,只為了能拉進與我之間的距離。

  初二剛剛開始接觸物理這門學科時,感到很不適應,成績也一直在下游階段徘徊。她決定給我請個家教在家補課。說真的,我是十分不樂意的。因為如果補課的話,就要放棄我的休息時間,更重要的是我不能看籃球賽了。可出乎我意料的是,她竟把補課時間放在沒有球賽的下午。這樣,我就能看球了。原來,她一直都在為我着想。只是,這一切我都不知道而已。

  我喜歡寫東西,像言情小說這一類的文章。一開始,寫這些東西全都是瞞着她弄的。可是,終於有一天,她還是發現了。她沒有說什麼,只是寫了一封信給我。信的內容是這樣的:“你寫東西,媽媽支持你,只要你喜歡並能堅持下去。孩子,在家裡你有做自己喜歡的事的自由,沒必要瞞着媽媽,我希望和你是朋友。我希望走進你的心裡,見證你生活的點滴……”看完這封信,一滴淚落在手背上,它叫悔。原來,我一直都在用自己的自私與冷漠對待媽媽。

  現在,我終於明白了:媽媽每次都在默默的支持我,她在努力的拉進與我之間的距離……

  媽媽,當我明白這一切時,是不是有點晚了?但願不是。

  媽媽,我該改變了!我不該對你那麼冷漠,更不該討厭你!

  媽媽,你會原諒我以前的過錯嗎?

您正在瀏覽: 悔恨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悔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