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安徒生童話故事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安徒生童話故事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安徒生不是上帝,所以我們其實不必在意他的誕辰日。可是因為他的童話太偉大了,結果我們便確信,他的降生也是一個童話,我們便連帶着他的生命的開始日一起紀念。這是我們人類對於自己喜歡的傑出者一向的做法,這是人類的一個非常天真和詩意的思路,人類的傑出就這樣被維護了,人類的努力也就這樣天天堅持。 

  ——梅子涵 

  看着一個個想象豐富,意境優美的生動故事,再配合故事後面童話家的點評,對安徒生童話以及安徒生本人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和認識,並被他們深深打動。安徒生用他的鵝毛筆、用童話寫出了多少快樂、多少傷情、多少詩意的惦記和感恩、多少生命的耽誤和安慰,還有多少多少的希望……把我們從狹隘和黯淡帶到高處的無限和明亮。告訴我們真善美的內涵並打動我們。 

  就像《豌豆上的公主》,真正的公主能透過二十張床墊子、二十條鴨絨褥墊,感覺到豌豆的存在。可見,真實的一面始終是可以讓人察覺到的,不會被外在的現象掩蓋。 

  像《賣火柴的小女孩》,一個小女孩不得不在除夕夜,走上街頭,赤着腳,走在雪地里。這個不幸的剪影作為那個不公平時代最好的見證,讓我們的同情心和善良,在這裡得到滋潤和洗禮。而這個一無所有的小女孩,卻用她微薄的渴望和夢想幫助了我們。 

  像《小伊達的花》,真正讀懂它的孩子不會傷心,因為成長的歷程本就如此。童話詩人還說,明年夏天生命又可以生長,比以往任何時候都來得美麗。 

  透過故事,我們彷彿可以觸摸到作者詩意的靈魂,也看到了作者的夢想和情感,甚至從小人魚的身上看到了作者。看到了這位戴着高高禮帽,羈旅漂泊的丹麥人,追求的不朽的靈魂。他甘心化為泡沫,為的是擁有一份“純”——純藍海里的純美歌聲,像靈魂一樣無影無蹤,也如同靈魂一樣,並非每個人都能擁有。生活中,完美主義者不多,然而,安徒生的故事裡,經常會有一種意境,感染着讀者,使完美成為一種自身的需要和追求。

您正在瀏覽: 讀安徒生童話故事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安徒生童話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