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文學史優秀人物評選-安徒生頒獎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學史優秀人物評選-安徒生頒獎詞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文學史優秀人物評選-安徒生頒獎詞 標籤:頒獎詞作文 安徒生童話作文 安徒生作文 優秀作文

翻開《安徒生童話集》,思緒飄飛,彷彿又回到了兒童時光,那時候安徒生的童話帶給了我多少快樂,他的文字溫暖着我的心靈,真善美的體驗,美好的理想和光明的希望…… 

  他的靈魂飛翔二百年,他的文字溫暖數代人的心。他曾深深地打動過無數純潔歡樂的、善良美麗的乃至憂傷沉鬱的心靈,因為他不僅讓他們認識了童話世界的美好和純真,還讓他們共同經歷和體驗過了同在童話世界之中的現實和理想。現在的人越來越現實,相信童話里發生的事情會變成真的越來越少。但是正如唱了首《童話》的光良說的,每個人心中應該有個童話,相信自己想相信的事情,只要我們相信,我們的夢想就會實現。儘管生活會讓我們流下眼淚,儘管生命中有無可奈何,可是,我們會一直愛安徒生,直到永遠。 

  安徒生的童話充滿了一個歷盡苦難的人對生活的感受:有無盡的抱怨,也有衷心的感激;充滿了一個渴望受到承認的人對受人尊重的嚮往;充滿了對真善美的讚揚和對偽惡丑的鞭撻,洋溢着詼諧和幽默。從安徒生的作品中,我們學會了寬容、仁慈、同情、公平、公正、善良、正義、勇敢……他的靈魂,他的思想,他的情操,依然活在世界上,活在任何一個有文字、有夢想,有愛與溫暖的角落。正如奧斯特斷言“小說使安徒生成名,童話將使安徒生不朽”,如童話《小美人魚》的主題是去“贏得一個永生的魂靈”一樣,安徒生在它的童話故事裡一再強調的這個“永恆”正是他自己畢生追求的。是的,安徒生做到了,安徒生將會永遠地活下去,他和他的童話永遠活在人們心中。

您正在瀏覽: 文學史優秀人物評選-安徒生頒獎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學史優秀人物評選-安徒生頒獎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