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愛《安徒生童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安徒生童話》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從小就是個“童話迷”,對童話故事總是愛不釋手、百看不厭。而我更喜歡的是《安徒生童話》。 

 著名的大作家安徒生的童話作品《醜小鴨》、《打火匣》、《皇帝的新裝》。長篇小說《即興詩人》、《毆•多》、《孤獨的流浪者》、(又叫《只不過是一個提琴手》)《徒步旅行》。詩劇《亞格涅特和水神》等等,大家可能很熟悉了吧?

 安徒生出生於1805年4月2日,丹麥的歐登塞 。上天給了他一個不公平的人生。他家很貧困,他爸爸是個鞋匠,母親是個洗衣婦,他祖母在貧困院度過了一生。他祖父流落街頭,靠用木頭刻獅身魚頭、魚獅身面之類的奇形怪狀的動物換一點東西吃。他父母對他有着極大的希望。他父親是個勤奮好學的人。每次有鞋補就補鞋,沒鞋補就拿書看。他母親要是有好吃的東西總是第一個想起的就是兒子。都讓他吃的飽飽的,穿的暖暖的。他家已經夠苦了可不幸的事連連不斷的發生在他家裡。他爸爸為了讓一家過了更舒服些決定去當兵。他把賺來的錢全部交給母子倆。可1816年,父親回到了家時,他的健康已經受到了嚴重的損害。到了1816年3月,他父親去世了。他母親只好改嫁,他的繼父也是個鞋匠。

 他十七歲以前都上不正規的學校讀書。經過多少周折17歲那年,他來到了當時的丹麥首都哥本哈根。兜里只有10塊錢。許多著名的人看了他寫的作品覺得他會成才便紛紛資助他,可是這些錢沒過多久就花光了。1822年9月13日安徒生寫的悲劇《阿芙索爾》不準備上演,安徒生非常失望。就在這時,拉貝克教授把安徒生介紹給了當時的樞密官柯林先生。柯林先生聽說拉貝爾教授說了安徒生的情況決定資助他 。他把這事告訴了當時丹麥的國王,弗雷德里克四世請求他批准若干年給安徒生一筆皇家公費,就這樣安徒生成為了一名皇家公費生許多人對他敬佩的五體投地說:一位窮小子現在成為了一名皇家公費生了。柯林先生還資助他上了當時的正規學校拉丁學校。柯林先生代他如親身子兒一樣。安徒生刻苦學習,成為了一名大學生。他的名氣也越來越大。外國人都知道有這麼一名大學生安徒生。

 它的作品葉傳到了國外,他也慢慢的喜歡了寫童話起來。有一年他到國外旅遊,而他的童話卻受到了丹麥評論界的阻攔不準發表在報紙上,這使安徒生非常傷心。而更讓他傷心的是他的母親去世了。這使他受到了嚴重的打擊。但是他還是有信心。他還是繼續發表童話,最後他成為了一名偉大的作家。

 讀了這本書我要像安徒生那樣有信心別遇到一點點困難就罷手。這才是徹底的失敗。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安徒生童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安徒生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