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寬容是一首詩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是一首詩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寬容,多麼神奇的兩個字。人們的心中,有了寬容才變得溫暖;生命因為寬容而更加精彩;整個世界充溢着寬容才會美好、和平。寬容是如此美麗,如此神奇!

  去年冬日的一天,也是個飄雪的清晨。我跨上自行車向學校奔去,心裡埋怨該死的鬧鐘怎麼忽然沒電了,還偏偏是這麼個難走的早晨。

  路上積了厚厚一層雪,已經被防滑劑染成咖啡色,天還沒有大亮,路上的行人並不多,幾乎都是像我一樣匆匆趕路的學生。我把自行車蹬得飛快,心想也許還不會遲到。不知不覺我已經到了一個紅綠燈口。可愛的綠燈已經在閃爍,緊接着黃燈又亮了起來,“哎呀,不行,一定要趁這個時間過去!”我看看錶,沒時間了!於是我不顧三七二十一地沖了過去。正暗自欣幸,忽然瞥見一個紅色的人影正向我的車輪前本來。“刺啦——”伴着刺耳的捏閘生,那個紅色的人影已經摔倒在雪地上。

  我急忙下車,一個穿着紅色大衣、與我年齡相仿的女孩從地上爬起來。“MyGod”我迭聲地說著“對不起,對不起。”忽然,我發現那個女孩的大衣被地上的泥雪弄得黑一塊紅一塊的,已經不堪入目了。那是件目前最流行的“吉利紅”,很貴也很難洗。我心裡暗叫不妙,盤算着她會怎麼“處置”我,是跟我大吵一架?要我陪件衣服給她?還是大哭一場?正胡思亂想着,已經聽到那個女孩的驚呼:“呀”!我越發不知道該怎麼辦了,嘴裡囁嚅着:“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女孩眼圈有點紅,大大的眼睛籠上一層水氣。“我……我……要不賠你件衣服啊!”我趕緊提出了一個解決問題的辦法,因為我發現時間正一分一秒地溜走。想起老師嚴厲的面容,我真有些不知所措了。大概是我臉上的格尷尬和焦急的表情十分滑稽,那個女孩居然收起了淚水,“噗嗤”笑了出來,她一邊撣着身上的泥雪水一邊說:“算了,沒關係。我也要上學,快點走吧。”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提醒她說:“那你的衣服……”“哦,沒事,洗洗就得了。”女孩很快的接口說出。我這才看清她臉上居然掛着明朗的笑容。“那……對不起了!”我鬆了口氣,還有些不相信她這麼輕易就放我走了。“下次注意別闖紅燈了!幸虧是我,要是個老小也許會出事的。”她笑着,銀鈴一般很清脆的笑聲。”“謝謝!”我跨上車,向學校駛去。騎了幾步,忽然想起應該問問她的名字,於是又回頭看了看,那個紅色的身影已經疾步走遠了。我心裡感到一陣溫暖,腦海里分明浮現出兩個字“寬容”。

  從這以後,我常常會想起那個女孩。交給我兩個最珍貴的字:“寬容”,我學會了用一顆寬容的心去對待別人。被別人踩着腳,我會寬容地說句“沒關係”;何友人鬧彆扭,我會寬容地退一步;被別人誤解,我也會寬容地笑一笑。正是因為有了寬容,我的生活里忽然多了許多朋友,也多了許多溫暖與友善。

  我把這句話寫進了日記:我的朋友,我把寬容——神奇的兩個字送給你,既希望你擁有,也希望你給予!

  初一:李祺陽

您正在瀏覽: 寬容是一首詩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是一首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