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用一首詩歌的時間演繹一場愛情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一首詩歌的時間演繹一場愛情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我時常望着天空,辨認一片雲及深處的雨滴。那些被時光照耀的雨滴折射出一場愛情的演繹,閃着光澤的愛情,在一首詩歌中醒來。

  ——題記

  當悠遠的感情含羞的躲在煙塵中,我嘗試着把心犁開,平展的如夜幕,那一刻,琴弦上會掛滿屬於我的民謠。曾經那些洗去塵埃的句子亮得那麼璀璨,都是陳跡了,還有什麼可求?只求在時光面前依然能一望到底的清澈。

  如今,我依然懷念冬日的那片雪花,如今,我依然習慣做着把一些永遠也得不到或者是永遠失去某些美好淳樸的東西,以遙思懷念並試圖倒回往昔的心態表現出來的事情。這種虛幻的真實讓我常常獨自躲在一個人的世界中,讓自己沿着那個虛幻的真實奔跑。這種奔跑讓我突然想起了多年前,在我想象力所及的地方,冬日的雪花躲進陽光的深處,面對寒風中殘存的果實,我聽到了寂靜中意味深遠的幽鳴。

  冬日那片雪花飄落的時候,優雅的一種靜,或者它飄落的姿態其實只是出於我的想象,我根本無法用眼睛去捕捉那份飄落。朔月緊吹,雪花飄落的時候,落滿心坎,落滿整個世界,那些感動的被歲月風乾的淚水依然不會陌生。

  已經是春天了。二月的微風就在我的窗戶外頭。陽光擁着僅有的一絲溫暖掀開天空的顏色,蜷在一個無法醒來的夢裡。我坐在房中用吉他彈着自己的歌曲,很久了,喜歡彈一首隻屬於自己的歌曲,就像是二月的細雨,濕漉漉的,點點滴滴,就在我纖細的血管裡頭,我是沒有辦法抗拒的。

  夜深,有時候會看下自己曾經的一些文字,那些文字禁錮在曾經的思想中,那些文字屬於一顆美麗的水晶,躲藏在一個美麗的世界里。最開始,那些文字是從江南的第一滴雨開始,楊柳岸,不是曉風,不是殘月,不是宋詞婉約的意境。我總是在一個溫暖的午後,想一個關於江南的故事,那裡有雕花的窗欞,輕調水的和弦,這些在我的心裡清晰無比。

  二月的天空不是很藍,但陽光開始變得溫暖。我的目光透過窗口在二月的微風中搖動。我常常想,西子湖夢酣的水月,那片煙雨在黃昏中的凋零,曾潮濕了多少的心。那些比落花持久,比流水情深的感情,曾是誰的留香。

  人世間有很多事情是無法猜透的,這時間,塵土,睡夢和疼痛的布局。這一切也許永遠沒有答案,就像幻想接近的兩個生命,當你看到一片樹葉從樹的一側飄落下來,當你看到另一片樹葉在樹的另一側飄落下來,這種無法相遇,其中肯定隱藏着什麼,比筆跡稍重,但是一定輕於最後寫就的文字。

  有段時間常常想這樣一句話,用一首詩歌的時間演繹一場愛情,僅僅只是這句話便將我吸卷,淹溺。許多熟悉的場景在夜的深處默默潛泳。我時常望着天空,辨認一片雲及深處的雨滴。那些被時光照耀的雨滴折射出一場愛情的演繹,閃着光澤的愛情,在一首詩歌中醒來。

  花非花,霧非霧,夜半來,天明去。來如春夢幾多時,去似朝雲無覓處。生之謎夢。許多細節早已一片模糊了,只記得,那片冬日的雪花飄落在我寂寞華年的時候,我知道,一種欲說還休的守護,不在是站成一排排無人翻閱的線裝書。

  二月,微風及陽光開始溫暖。已經是春天了,掃凈霜跡。桐花的蓓蕾慢慢開始在夢裡醒來,向花朵靠近。我相信,桐花依然會一朵朵香過來,帶着輕柔的耳語,以優雅的方式貫穿整個季節的秘密,留下一首詩歌的時間演繹一場愛情。

  初一:劉潔

您正在瀏覽: 用一首詩歌的時間演繹一場愛情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一首詩歌的時間演繹一場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