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個故事的結束--老街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故事的結束--老街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小鎮經過幾年的舊城改造,原來的老街幾乎都被拆了重建成嶙峋的高樓了,那些有些陰暗潮濕的小巷也幾乎都看不到了。只有那臨近郊區的地方才有一小塊“凈土”。那地方不大,區領導說那是我們區的一塊污點。只是因為那住的主要都是沒有兒女照料的老人,如果拆除了,也就難安排這些老人了。在那兒,老人們像是一家人,我家沒醋了,問你家借點,你家沒油了,我給你送去。一個人生病了,每天都會有老人主動給他(她)做飯,照料他(她)的生活。為什麼呢?大家都說不出,只是認為鄰里之間就應該這樣。 

 我喜歡這樣的地方,曾經我也想過為什麼,我想因為他們都是八十年代的人吧。我沒見過也沒真實的感受過這個年代的氣息。只是偶爾從《讀者》或是魏巍的書中源源的聞到了她味道,我想她是溫馨的她的形象就是一個穿着藍底白花的連衣裙有着厚密的劉海坐在草地上的少女。 

 閑來無事的時候我會去那兒看看。那兒的樓房,又老又舊,它的身體上出來紅磚的骨頭外依稀還能看見圖在表層的黃顏色和白顏色。樓下便是那條老街。這條街上永遠瀰漫著消散不盡的菜市場的味道,還總是奇怪的熱鬧,讓人誤以為會發生什麼大事。其實,沒有任何大事可以發生買才的人的手裡也就拎着一塊豆腐,半把青菜,日子平淡的像手裡的豆腐。走在這條老街上,總想 往上看。天空被天線割的支離破碎,也經常能看見某電線竿上的電線,像被貓咪玩過的線團般的凌亂不堪。半空中還有一個個木製陽台有的向左傾,有的像右斜,人走上去還“吱吱”的響,讓人害怕不只哪天會突然脫離舊樓從半空中墜落。我很喜歡菜市場那種融蔬菜,瓜果,魚,肉為一體的菜場味很親切,很生活。 

 記得前些年,五太公還在世的時候,也住在這兒。每年夏天,總踉踉蹌蹌地把躺椅搬到葡萄架下面,一邊晃着,以便罪戾還哼着戲文。聽不大真切,只記得有一句什麼“咳!想俺項羽乎!力拔山兮氣蓋世,時不利兮騅不逝,騅不逝兮可奈何…………”一邊哼着還一邊要着大蒲葵扇,臉憋得通紅。以前去看望五太公的時候,我總是想,為什麼五太公連我們都幾不得了,卻還能集注那麼長的戲文呢?他真的是生病了嗎?後來過了幾年,五太公死了,是奶奶幫他入的葬,但是奶奶說小孩能見着鬼,不讓我去參加葬禮。聽爸爸後來的描述五太公是躺在葡萄架下面死的,被人發現斷了氣的時候,屍體都冰涼了。我想五太公有沒有在唱“力拔山兮起蓋世”呢?到了現在五太公的面貌已經模糊了。 

 聽媽媽說,今年或者明年老街就要脫胎換骨了,說是什麼迎接奧運,好象連養老院也建好了。“哎,還是要拆啊。”我嘆到。於是懷着一種同情的心境在去那兒逛了逛。老人們還一切如故,看來還不知道這個消息呢。讓我覺得好像是一個快要死去的老友,還不知道自己患的是絕症,卻不忍心在去打亂他最後快樂的生活。再見了。

您正在瀏覽: 一個故事的結束--老街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故事的結束--老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