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這就是責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就是責任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降臨到這個世上,就註定有屬於自己的使命和任務,就註定有些逃不掉的事。而責任則是我們最特殊的使命。有時,你會不會去花些時間想想,責任是什麼,我們怎樣才能把它發揮到淋漓盡致。責任是晶瑩的露珠,折射出人的精神光芒,責任是炙熱的岩漿,噴發出無窮的潛能;責任是凝重的發碼,真實地稱量出人生的價值;責任是堅硬的磐石,為你鋪好面向理想的光明大道。

  我們是中學生,最大的任務就應該是好好學習,履行好自己的責任。不應該去過多的干涉與我們無關的事情。責任是相互的,對父母,對社會上的所有,只要你負了責任,別人一定也在為你負責。我們無時不刻都在與責任打交道,我們必須學會去承擔它給予你的懲罰、你的獎勵。不論有多殘忍,都得去接受。這只是對責任的初步認識。它有時就像是一顆參天大樹,時時引導着我們尋找正確的路徑。它有時又像是魔鬼,好像有意要把你拉進深淵。它有時又像是一位端詳的老人,好像總是和你嘮叨着它的故事,反反覆復。或許,這就是他的性格吧。我把它當做我的朋友,很細心的朋友,它天天找我的茬,糾正我的毛病,也時刻提醒我:這件事不好,不要做;這件事有利於你的成長,要多去參與。天啊,比媽媽還啰嗦。只是,它比媽媽有用點吧。

  作為一個警察,他的責任是幫助遇到困難的人。作為一個醫生,他的責任是幫助被疾病困擾的人。作為一個老師,他的責任是教好每一個學生。作為一個員工,他的責任是做好他應該做的事。生活中的任何一個職業,大到主席,小到剛出生的孩子。他們都擁有責任。責任就像一個永遠擺脫不掉的東西,纏着你一輩子。這就是命。你的生命里註定有它。沒有它,還真活的不像樣呢。

  不知道還該怎麼寫下去,寫來寫去還是一樣的性質。責任是我的朋友,最細心的朋友。我也應該對它負責。這是我的義務。

  責任,註定了。

  江西師大附中附屬中學初三 姚瑤

您正在瀏覽: 這就是責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就是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