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禮儀,讓生活更美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禮儀,讓生活更美好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前幾天,我在書上看見一則故事:在擁擠的地鐵上,一位少年坐在了老幼病殘孕專座上。一會兒,上來一個白髮蒼蒼的老太太,可少年無動於衷,仍坐在座位上。這時,一個男子走過來,大聲對他說:“你怎麼這樣,看到老人也不讓座?”這話引起其他乘客的關注,也議論紛紛,少年頓時滿臉通紅,吃力地站了起來,一跛一跛地下了車。

  試想,如果那位男子講究禮儀,更仔細地觀察少年,不那麼衝動,就會發現他身體的不便;如果他小聲詢問少年,也不會讓局面變得如此尷尬。

  其實,在我們生活中,禮儀也十分關鍵。無論在哪兒,我們都要注重禮儀,使禮儀讓生活變得更美好。

  我曾遇見這麼一件事:記得有一次,我和媽媽去公園玩,玩得正高興時,只見一個時尚少女在吃香蕉,吃完后毫不在乎地把香蕉皮往地上一扔,而她離垃圾桶只有幾步之遙。我看見了,想起媽媽平時教育我“凡事要講究禮儀”的道理,連忙走上前去,撿起她扔掉的香蕉皮,把它扔進垃圾桶,而後跑到她旁邊,說:“你不應該隨地亂扔垃圾,這樣不好,如果別人不注意踩到了,滑倒了怎麼辦?”她白了我一眼,對我的話毫不在乎,還怪我多管閑事,但經過我幾番好意勸說,她終於明白了自己的錯誤,漲紅了臉,說:“真對不起,小妹妹,以後我再也不亂扔垃圾了!”看到她知道了自己的錯誤,我也開心的笑了。

  於是,我跑到媽媽身邊,媽媽表揚我說:“我的女兒是個懂禮儀的好孩子,你真棒!”

  禮儀不僅教育我們自己要養成良好習慣,還要用實際行動感染別人。禮儀,讓社會更和諧,讓生活更美好!

  初一:楊碩銘

您正在瀏覽: 禮儀,讓生活更美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禮儀,讓生活更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