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 

  爸爸是船,媽媽是帆,載着小小的我駛向彼岸,是愛的動力,是愛的決心,是愛的毅力,是愛的自信,才使我到達彼岸,愛是無私的,愛是偉大的,愛是高尚的,愛是崇高的!自從學了《地震中的父與子》這篇課文,我才真正了解到父愛的無私、偉大。 

  文章記述了1994年美國洛杉磯大地震后,一位年輕的父親不顧各種隨時可能發生的危險,在人們認為幾乎不存在希望的情況下,執著地從瓦礫堆中營救兒子的動人事迹。 

  沒有這種無私而偉大的父愛,誰也不可能堅持這樣長時間的、希望渺茫而危機四伏的挖掘,兒子也許便因為人們的放棄而葬身於瓦礫堆中。 

  我讀後心潮澎湃。這位父親為了救自己的兒子,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而兒子為了救同學,讓他們先脫離危險。這真是一對了不起的父與子啊!如果這位父親僅是來到這片廢墟絕望的大喊“我的兒子!”那他的兒子和14個同學就只有長眠於地下了;如果人人都能像這對了不起父子那樣,成千上萬的孩子或許就能得救。 

  也許,我們的爸爸平常對我們的關愛不像媽媽那樣無微不至,但我們仍然能時時感到父愛的溫暖。 

  記得有一次,閆老師對我們說,區里要進行古詩背誦比賽,讓我們把背過的詩打印。其他人都不屑一顧,我卻牢記在心,一回到家,就急忙告訴了爸爸,爸爸一聽,立刻給我忙活起來。 

  晚上,我甜蜜的進入了夢鄉,可誰知爸爸努力抵抗着“睡魔”的干擾,依然給我打印着,生怕我完不成老師交給的任務。第二天,我一起床,發現爸爸的眼睛變成了“熊貓眼”,媽媽把事情的“來龍去脈”告訴了我,我感動極了。 

  還記得我小時候,只知道讓大人給我買自己心愛的玩具、零食,而不顧大人的重重困難,大人們有時也無可奈何,只好給我買。自我讀了《地震中的父與子》后,我絕不會在像小時候那樣做了。 

  也許,爸爸的愛不是生病時的陪伴和呵護;不是考試前的千叮嚀萬囑咐;不是睡覺時給我們蓋被子的身影。但是,父愛,同樣是偉大的。 

  《地震中的父與子》這篇文章使我更加認識到父愛的深厚。

您正在瀏覽: 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