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恩父母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父母_2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pp958

  從我們呱呱落地那刻一起,爸爸媽媽就負起了他們的責任。無微不至地照顧我們,呵護我們,使我們能健康,快樂地成長!更把我們當作掌上明珠,給我們提供了美好的生活環境和幸福地家庭!

  小的時候,我就體弱多病。常常讓爸媽擔心。有時在半夜裡發燒,但爸媽總是毫無怨言地將我送到醫院,風雨不改!直到我7歲時,情況才漸漸好起來。可能是年紀小,不懂事,沒什麼感覺。歲月飛逝,我也慢慢地長大了,沒當想起小地時候,都會不由自禁地落淚。想到爸媽是那麼的疼愛我……

  記得在三年級時,我看見同學們生日都會開生日會,把同學都請來一起慶祝,多開心啊!這使我羨慕極了!但爸媽是比較傳統的人,是不可能為我開生日會的了!我看我還是死心了吧!終於到了我生日啦!可生日又有什麼用呢?又不能開生日會!唉……;我一回到家,爸媽就給我一個大驚喜!——媽媽準備了一桌子的食物,這可都是我的最愛!爸爸買了一個生日蛋糕送給我呢!還有,表弟和表妹們都來了!他們正為我唱生日歌呀!我感動得流下了眼淚。一問之下,原來這個生日會是爸媽三天前就開始準備的,他們知道我很想開生日會,但不知道怎樣聯繫我的同學,又不想問我,所以只請了親戚。可我最感動的是爸媽可為我改變呀!……

  爸爸媽媽還陪我“走過”很多個第一次。例如:我人生中的第一步;我學會的第一句話;等等。爸爸媽媽對我來說比任何一樣東西都重要!因為是他們給予我生命,養育我,教育我。使我學會了許多做人的道理,學會了怎樣待人處事……古代詩人孟郊的《遊子吟》中的最後一句“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揮”說出所有子女的心聲啊!爸爸媽媽對我們的養育之恩,是我們一輩子也還不清的,但我們也要報。讓爸爸媽媽看到我們能感到安慰!不要再讓他們擔心!老人家又一句話:“養兒一百歲,長憂九十九!”在他們眼中,子女永遠都是小孩,就算長大成人了,都會擔心。所以我們要做好來,不要辜負爸爸媽媽的養育之恩!

  今天,我和爸爸媽媽從超市買回了一些水果,有蘋果,香蕉,梨等。因為我要給爸爸媽媽做蘋果沙拉。

  回到家裡,我立刻行動起來。於是,我走進廚房,先挑了兩個又大又紅的蘋果,然後,又洗了好幾遍,接着,該切了,可是我從來沒動過刀,更別提切了。所從我請爸爸做了個示範,爸爸一切我就會了。可是刀一到我手裡就不聽話了,好不容易才把刀壓下去可怎麼也切不動,我只好使勁,一使勁差點把手切到,弄了好半天,蘋果總算切好了,該放沙拉了,我把沙拉放在蘋果里,攪了攪,又放了幾個紅櫻桃,做好了,這回可以吃了。我先嘗了一下,“嗯,很好吃。”我走進屋裡讓爸爸媽媽去品嘗,爸爸說:“好吃是好吃,塊太大了。”媽媽說:“真好吃,多做幾回就好了。”

  我心想: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什麼是“感恩”,“感恩”二字,是:“願意把得到好處的感激呈現出來回饋他人”。“感恩”是因為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一切的一切,包括一草一木都對我們有恩情!“感恩”是一種回報。母親用乳汁哺育我們。而更偉大的是母親從不希望她得到什麼。就像太陽每天都會把她的溫暖給予我們,從不要求回報,但是我們必須明白“感恩”。“感恩”是一個人與生俱來的本性,是一個人不可磨滅的良知,一個人連感恩都不知曉的人必定是擁有一顆冷酷絕情的心。感恩”是尊重的基礎。尊重他人、才會被他人尊重社會、自然、知識,在自己與他人、感恩是學會做人的支點;感恩讓世界多樣多彩,感恩讓我們如此美麗!感恩是一種生活態度,是一種美德,是一片片肺腑之言。如果人與人之間缺少感恩之心,必然導致人際關係冷淡,所以我們要學會感恩。“感恩”之心是一種美好的感情,沒有一顆感恩的心,我們永遠不能真正懂得孝敬父母、理解幫助他的人,讓感恩走進我們每個人的心靈吧!懂得了感恩,學會了感恩,每個人便都會擁有無邊的快樂和幸福。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每當我的MP3里放出這首歌時,我眼前總會浮現出……你是不是認為我會填媽媽、爸爸、姐姐等家人朋友幫助我?那麼你錯了,我要感謝的是我原來的狗朋友“丫丫”。

  狗能為我們做許多事情,甚至我們的早餐:豆漿、油條它都能幫你買。

  世界上還有排暴犬、警犬,它們為我們人類作出了極大的貢獻。還有那些寵物級的狗也是。給你講個故事,有位老人,他身邊有一條狗,已經養了近三年了,這條狗對它的主人十分忠誠,主人也對它十分和善。這位老人每天八點必定進家門,但有一天,他八點半也沒回家,這條狗覺得不對勁,離開家順着味兒找主人(它會開門),發現他躺在馬路邊上,便沖路人狂吠,老人被送進了醫院,才脫離了生命危險。原來,他和他的老同學在一起喝酒,回來的路上,心臟病犯了,所以暈倒在馬路邊上。老人醒過來的時候,感激地拍拍小狗的頭。

  有人會說,狗僅僅成為一個為人效命的機器是不夠的。那麼,再講一個故事,有一天,小明考試只考了76分,回家就被爸爸媽媽罵了,傷心的他被一條小小狗安慰,向它直吐肚子里的苦水。久而久之,小明把小小狗當成了心靈的寄託之地。

  我也要感謝我的狗朋友——丫丫,因為它在我難過的時候安慰我;在我快放棄的時候鼓勵我;每時每刻都真心對待我。

  榆林七中初一:封園

您正在瀏覽: 感恩父母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父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