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態園之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態園之旅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帶着對生態園的些許憧憬和期盼,我和爸爸來到了位於麒麟灣的生態園遊覽了一番,我們的第一站便是植物科普館。 

  走進植物科普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個重達150斤的巨型南瓜,黃澄澄圓溜溜的,可愛極了。在它的周圍,零零散散地長着一些太空椒,它們顏色艷麗,形狀獨特,據說它們是由神舟六號帶到太空中育種的呢!再往裡面走幾步是金絲垂簾,細細長長的,猶如用絲線做的帘子垂落地面,若不仔細看,還真看不出它們是珠簾藤的氣根呢! 

  走過這道門帘,一個綠色的走廊便展現在我們面前,高大的木架子上,爬滿了各種藤本植物,它們的莖葉互相纏繞,造型各異,別有一番趣味。那結出的果實,更是吸引了我們的眼球。它們或五彩繽紛,有黃的,有紅的,有綠的,還有的好似變臉大師,上面是黃色,下面卻成了綠色……或形狀各異,有圓的,有扁的,甚至還有的稜角分明,令人目不暇接。可管內的解說員卻告訴我們這些瓜果都是各類品種的南瓜!這着實讓我大吃了一驚,使我不禁感慨道“真是大千世界,無奇不有”。走廊的兩旁,各種奇花異果比比皆是,其中,給我印象最深的,莫過於火龍果和柿子茄了。火龍果原是熱帶的植物,怎麼會長在這裡呢?我帶着滿腦子的疑問,仔細打量了它一番,一根主枝上伸出了許多條狀的枝條,上面密布着許多小刺,但卻並不扎手,有的枝條上還長着小小的火龍果呢,要知道,我以前從未見過它呢,真是讓我大開了眼界。離火龍果不遠,有一株高大的番茄樹,上面長滿了許多的小番茄,你若仔細辨認,會驚奇地發現,它們竟然是柿子型的,小巧玲瓏,如同一個個小燈籠懸挂在樹上,告訴你吧,這便是柿子茄,怎麼樣,不可思議吧? 

  走廊盡頭,兩株巨大的鳳仙花如同兩個士兵站立在兩旁,默默地為我們送行。我們出了走廊,又參觀了好一會兒,才依依不捨地離開了植物科普館,來到了我們的第二站——農耕園。 

  在這裡,我們看到了許多現在都已經不怎麼使用的生活、勞動用具:紡車、石磨、木犁、搓衣板、網匾、馬桶……看着這些古代勞動人民智慧的結晶,我們在讚歎之餘,更加感受到了那個年代的古樸風韻。 

  短暫的旅程很快就結束了,帶着一絲留戀和意猶未盡的感覺,我在心裡與麒麟灣道別:美麗的麒麟灣,我還會再來的!

您正在瀏覽: 生態園之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態園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