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常懷一顆感恩的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常懷一顆感恩的心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孝親敬老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羊羔跪乳、烏鴉反哺,動物尚知感恩父母,更何況我們人類呢?

  古有王祥卧冰求鯉,為繼母捕魚;九歲黃香為父溫習,讓父安寢;還有朱壽昌棄官尋母……古人給我們做了這麼多的榜樣,作為新一代的少年,我們更應該發揚和傳承孝敬的美德,常懷一顆感恩的心。

  在家裡,我也會幫助爸爸媽媽做些力所能及的事,雖然並不像古代賢人那樣,但我儘力而為,依然讓爸媽很欣慰。

  記得有一次,爸爸媽媽下班很晚,我想讓他們多休息一下,於是就親自下廚。我先炒好了菜,雖然不是很好吃,但也算是我的一片心意吧!炒好菜后,又去淘米,開始做粥。大約一個小時后,我的努力終於見了成效:大米和紅棗的香味撲鼻而來。得意間,我看了一下表,這個時間點剛好是爸爸媽媽下班的時候,我迅速刷了碗,幫他們盛好飯,擺到桌子上,等着他們回來。

  “叮咚!”門鈴響了,我飛快地跑過去,為他們打開門,我故作神秘地讓他們閉上眼睛,然後牽着他們走到飯桌旁,接着讓他們睜開眼睛。當他們看到這一桌“美味佳肴”時,連連誇讚我長大了、懂事了。此時我的內心像剛喝完蜂蜜一樣甜。這一片歡聲笑語中,我們結束了這頓“豐盛”的晚餐!

  還有一次,記得那天是母親節,一大早我就跑到了花店裡,用僅有的一點零花錢給我媽媽買了一束康乃馨。媽媽為此很感動,說我長大了、懂事了,懂得了感恩。我的內心此時非常溫暖!

  是呀,每個人都要有一顆感恩的心,這樣才能對得起我們的父母,讓家裡充滿愛。

  河南漯河郾城區漯河育才學校初一:李克

您正在瀏覽: 常懷一顆感恩的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常懷一顆感恩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