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常懷一顆感恩的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常懷一顆感恩的心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常懷一顆感恩的心》。

  天空用雨水賜予了大海生命的源泉,大海報答天空最好的方法,用天空賜予的胸懷承載更多的生命,是用感恩的心孕育更精彩的生命。學會感恩,則是我們青少年走向成熟,邁向社會最基本,最關鍵的一步。一個人,縱然他知識再淵博頭腦再聰慧,如果不懂得感恩,那也只能算得上是一個高學歷的“野蠻人”。

  感恩他人不需要華麗虛偽的言語,不需要驚天動地的舉動,只需在別人幫助我們後主動說上一句謝謝,這是多麼有力的兩個字,我們很容易說出口,但往往意義非凡。例如:同學幫助了我們,我們只需說聲謝謝,便會令人心中一暖;同學們指出我們的缺點時,如果我們不是反駁,而是主動說聲謝謝,就會令人開心不已。老師辛苦一天我們授課,如果我們不是上課說話,小動作,跑神,而是規規矩矩的聽講,認認真真的完成作業,便會然疲憊的老師精神抖擻;老師家長批評我們的不足時,如果我們不是毫無意義的強詞奪理,而是謙虛的改正錯誤,那麼,大家會喜歡指出我們的錯,我們也會慢慢完善自己。

  如果說老師,同學是我們成長道路上的引導者,那麼父母則是終身的朋友。同學們,我們擁有一個幸福的家庭。母親無私的奉獻出她的愛,那愛源源不斷,綿綿不絕,似春風似朝陽;父愛如山,堅定,穩重。如果說母親的愛能培養我們的愛心,讓我們懂得如何去愛,那麼,父親的愛則教給我們怎樣面對困難,直面人生,培養我們面對困難的勇氣!

  母親節就要到了,當年父母哺育之心似春蠶抽絲,如今,我們侍奉雙親也應斬釘截鐵。讓我們懷着一顆感恩的心,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表達對父母真摯,純潔的愛!

  愛真的是相互的,人真的是需要相互扶持的。只索取而不願回報,這樣的人怎能不讓人失望?一個人撐不起一片愛的天空,但大家一起努力,就會成功。老師們,同學們,讓我們從此刻開始,懷着一顆感恩的心,讓生命因感恩變得更加美麗而永恆!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河南安陽安陽市第五中學初一:段雪培

您正在瀏覽: 常懷一顆感恩的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常懷一顆感恩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