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懂得感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懂得感恩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拿着剛買的書,天氣陰沉沉的不時刮來刺骨的寒風,我低着頭,小跑起來,沒走多遠,就下雨了,正好路邊有一個避雨的地方,我站在那,蜷縮着身子,凝視着這寒冷、潮濕的街道,不知道該向誰抱怨為什麼下的不是雪?

  “沒帶傘吧?”邊上有一位正在賣菜的老奶奶,那深沉的嗓音有些顫抖,我笑着點了點頭,她轉過身來,手裡拿着一把傘。銀絲般的頭髮下是一張飽經風霜的臉,臉上那慈善的笑意蓋住了歲月留下的道道痕迹。“快回家吧,奶奶借你一把傘”畢竟素不相識,“不用了奶奶,我再等會兒。”“拿着吧,這雨一時半會兒停不了”看着快凍僵的手腳,我只好接過傘,說了聲謝謝。

  到家后,雨停了,我一直在想,奶奶人真好,看着這把有些破舊的傘,不覺對她有一種敬畏,拿着傘,我又來到避雨的地方,奶奶正在收拾東西,我把傘還給了她,同樣說了聲謝謝後走開了。

  我走得很慢很慢,心裡總覺得不踏實,就像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但沒做好一樣,可又不知道是什麼,我竭力的想着。一片枯葉飄落額前,緩緩停在地面,似乎看到某種可貴的精神,“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嘴角不覺上揚,思考的憂愁隨之消散,我再次向避雨的地方跑去。

  “奶奶,我來幫你”在一旁彎着脊樑忙碌的奶奶有些驚訝,“你怎麼又回來了?”“因為我明白了,落紅為什麼要化作春泥。”看着她一臉的不解,我笑了,她也笑了,笑得那樣親切。不一會兒,我們就整理好了,看着奶奶騎着三輪車緩慢的回了家,我覺得這是我記憶中最充實的一天。

  雖然天氣還是陰陰沉沉的,但我的心情卻好了很多,感覺從未這樣開心過。也許是我又學會了某種東西,再次看到那一張張飄落的樹葉,枯黃殘缺的現在,比起昔日的茂密與嫩綠,我倒覺得此時的他們更為美麗。

  德清縣 新市鎮中初一:吳立濤

您正在瀏覽: 懂得感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懂得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