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關於公交車站是否為公共場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公交車站是否為公共場所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關於公交車站是否為公共場所 標籤:公交車作文 公交車上的作文 坐公交車作文 在公交車上作文

每天早上,我都會坐車去上學。但是,總是在車站“遇到”一個“不速之客”——煙!我每次都要躲着吸煙的那個人,還要使勁憋着氣,不讓煙進入我的身體里。每次,我都是憋得頭暈眼花的! 

  我們都知道,公共場所是禁止吸煙的,可是,公交車站是否為公共場所呢? 

  我們可假設來看。如果,公交車站是公共場所,那麼,那些吸煙的人是不是不講道德了呢?本人早上坐車時,車站有許多的人。上到老人,下到兒童。如果有人吸煙,那麼,那些老人小孩不就成了二手煙的危害者了嗎?現在,又出來了三手煙。三手煙是指煙的細小的顆粒附着在衣服上,被人直接或間接的吸入呼吸道,這樣一來,危害就更大了。 

  假設公交車站不是公共場所,那麼煙民們就可以“大吸特吸”了。但是,仔細想想,在車站等車的人還是有很多的,這樣一來,還是會有人遭受到二手煙和三手煙的侵害! 

  我國每年都有很多人死於吸煙所導致的併發症,常處於二手煙或三手煙的環境下,誘發併發症的可能性可能遠比一手煙要大得多。像車站這樣人多的地方,如果有人吸煙,那麼,被尼古丁侵害到的人會不會更多呢? 

  今天,我們所要談的是“公交車站是否為公共場所?”當然,可能我有點跑題,不過,現在,我們繼續回到這個問題。公交車站是否為公共場所?這應該要引人們去深思一下。如果,公交車是公共場所,那麼,我們下次再去坐車時,就盡量不要抽煙,就當是為了社會。其實,要解決這樣的問題最重要還是一點,只要不吸煙,什麼事情都沒有了。你認為“公交車站是否為公共場所呢?”

您正在瀏覽: 關於公交車站是否為公共場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公交車站是否為公共場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