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是是非非話公交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是是非非話公交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好!我是一個老公交車民了,從一年級開始,這已經是第五個年頭了。我坐過1、2、38、8、19、201等車,今天我就來評價一下。 

  先說這最低級的201路。這201路是私家的,並非公交公司管理。201與一般私人公交一樣,只認錢不認人。那一次,我坐201。天哪 ,到了實驗小學,放學的人一擁而上,不到30秒,車上已是滿滿的了。“快上!擠啊”司機大喊着,我簡直都快被擠成肉餅了! 

  說完201,再說這38路。38路是環線,雖然站多,但人少,車上幾乎沒滿的時候。可是,38路態度卻太差了!上次,我從站牌兒等車,一輛38路駛來。“喂,別上了,後面還有一輛,上下一輛!”司機探出頭大喊,喊罷便加速開走了。車上可一個人也沒有,為什麼要上下一輛呢?更氣人的是,我足足等了8分鐘,才等來一輛車。這是什麼態度啊! 

  38路說完了,該說1、2路。1、2路是三星級車,級別是特高的。但我發現這兩路車也都有小毛病,1路車司機急,也許是6分鐘一車的原因吧,1路車幾乎是人上車就跑或人下車就跑,根本不等你完全站穩。2路車拐彎多,速度快,好急剎車,站在車上可不敢太大意。 

  這19路車沒毛病也沒優點,四個字“以和為貴”,只是司機有點過“熱情”,很愛與人說話,邊開邊說,誰放心啊? 

  要問我最喜歡幾路車,當然要數8路了。8路車是一個星車的典範,車好,比其它三星級車多12個位兒,外加大開門,上下車方便。衛生好,車上乾乾淨淨,啥灰塵也找不到。司機好,熱情大方,從不罵或報怨乘客,還維護一車秩序。有一次,一個孩子在車上玩氣球,專門把氣球弄爆,響聲十分嚇人。司機並沒有罵他,而是說:“小朋友,你下車再玩兒吧!這樣會嚇到其他的人,聽話好嗎?”當然,孩子也十分聽話地放下了氣球。 

  公交雖小,但也是一個社會的縮影。我覺得,在我們這個文明的社會裡,應該有文明的公交,文明的公交應有文明的司機與文明的乘客。讓我們大家從自我做起,從身邊做起,共做文明人,共創文明家園吧!

您正在瀏覽: 是是非非話公交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是是非非話公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