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追逐夢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逐夢想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每人都應有隻屬於自己的夢想。

  夢想卻屬於每一個人。

  它沒有分別,不分好壞高低貴賤。

  有人認為,為自己定一個大夢想是好高騖遠。我添上一句:但如果他腳踏實地、堅定不移地朝着夢想出發,那麼夢想終能實現。

  有人說:,《老人與海》中的老人很愚蠢,一個人孤獨地同鯊魚搏鬥,最終卻拖回了魚骨,一無所獲。而我卻認為老人是一個智者,他懂得去追逐夢想。他雖然失去了肉體所需的食糧,卻收穫了用之不盡的精神存糧。

  愛迪生有一個夢想:發明更多實用的東西,為人類造福。於是,他的人生有了方向,他的功績因此而偉大,他的人生因此而輝煌,他的名字因此而不朽。他為何會成功?因為他一生都在追逐夢想。

  屈原也有一個夢想:要使自己的祖國更強大,不受秦國的欺壓。於是他有了“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這句名言。這不僅是他崇高氣節的寫照,更是他追逐夢想的勇氣與實現夢想的決心。

  世人大多都碌碌無為,度過了短暫的一生,成為偉人的屈指可數。為何生在同一個世界,吃着同樣的糧食,處在同一個年代,人的成就卻如此的不同?放眼望去,你會發現,其實每一位偉人都有一個偉大的夢想。是民族解放?

  是使祖國強大?是為全人類造福?是為後人留下精神食糧?還是……不管是什麼,每個偉人都為著自己的夢想而奮鬥,從未想過放棄。慢慢的,他們就成了一代偉人了。

  噢,原來做一個偉大的人是如此的容易!

  沒錯,就這麼容易。

  這就是夢想的力量。追逐夢想,永不放棄!

  老師告訴我們,有一種蟬叫十八年蟬,它要在潮濕、昏暗的土壤下生活十八年,然後破土而出,用一個夏天來歌唱,最後默默的死去。我思索:是什麼能夠讓它孤獨地生活十八年?最後得出答案:是夢想,是歌唱的夢想!是這個夢想支撐着它,度過了孤單偉大的一生!

  不要感嘆人生苦短。拾起夢想的種子,用一生的時間去播種,在最後一刻去收穫。你會發現,你的一生,其實很精彩、很充實!

  在追逐夢想的過程中帶來的喜悅無法估量,這,也許就是人生的味道吧。

  去吧!帶着夢想出發,伴着希望起航……

您正在瀏覽: 追逐夢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逐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