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用一元錢換來的幸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一元錢換來的幸福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還在深圳的時候,在一個晴朗的下午,無所事事的我搭上了公交車,想到一個地方走走。

  車停了,我從車上下來,想是這天氣又熱了幾分,於是我撐起傘,在人來人往的街道上走了起來。忽然,一個瘦弱的身軀出現在我的視線里,我在想,如此疲倦的身影可真是與這繁華的都市格格不入啊!走近一看,這身影出現在樹蔭下,那正是一個年過六、七旬的老人,髮絲以白了不少,飽盡蒼傷的臉上步滿歲月的痕迹。她看似疲憊地做在地上,一雙腳好像受了傷,衣衫雖不算襤褸,但也破舊,實在不能與街上的人相提並論。她微微低着頭,在她的前面,放着一個用來裝錢的容器。我終於明白了,原來這位老人是以乞討為生的。但是,她似乎在維護自己的最後一絲尊重,她並未像有些人那樣,苦苦哀求路人,她只是一個人默默地坐在那。這讓我不禁對她心生憐惜,但是我的內心卻很掙扎,也許她是裝成這樣的,也許她和那好吃懶做。最終,我從這位年邁的老人身邊走過,但是,不久我又回過頭來,竟也發現她在望着我,眼神中充滿了辛酸與無助,我實在逃不過良心的譴責,於是,往回走了,走到了她的身邊,她似乎有些驚愕,我從口袋裡小心地拿出一元錢,慢慢地放入她那討錢的容器中,她的眼神中頓時充滿了感激,對我露出了久違的笑容,還連聲說了好就句謝謝,我釋然了,看到她如此感激,我的臉上也露出了笑容,心中感到無比幸福。

  不知道別人會怎麼想,但是我相信自己沒有做錯,因為老人真誠的笑容中,我就看出她是一個善良的人,即使不是,那有何妨,因為我只盡了一點微薄之力,用一元錢卻換來了無價的幸福,不也值嗎?

  回到家中,幸福感依舊,阿姨遞上一杯苦茶,我只喝了一口,卻不再感覺苦,只覺得香醇可口,苦澀中摻雜着粒粒甜。

  原來,幫助別人也是一種幸福,用一元錢換來的幸福也無價。

  初一:黃家燕

您正在瀏覽: 用一元錢換來的幸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一元錢換來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