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仙人掌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仙人掌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在漫無邊際的沙漠里,被太陽炙烤下滾燙的沙子,沒有一絲水分、一抹生機。但是,遠方燃起了一簇翠綠,彷彿在絕望的灰燼中重燃的星星之火。它,就是仙人掌,它有着冷峻的外表,渾身的尖刺拒人於千里之外,讓人無法觸碰,是什麼讓它這樣冷酷?我疑惑道。

  割開仙人掌厚重的外皮,晶瑩剔透的果肉積滿了水分,顯得十分沉甸,在幾乎沒有水分的大沙漠里,竟能積累如此多的水分,那需要紮下多深的根,付出多大的努力啊!在驕陽的炙烤下,在沙暴的肆虐下,仙人掌沒有倒下,它長出了厚重的皮和尖銳的刺作為鎧甲,在與惡劣環境作鬥爭的同時不忘紮下深根慢慢積累更多的體力,這時何等堅韌的意志啊!我明白了,在面對巨大困難時,仙人掌不得不用冷酷來武裝自己,用水分充實自己。

  仙人掌只是一個植物,卻能擁有如此堅忍不拔的個性,我們是否也要想想自己是如何面對艱難處境的呢?我是否也能做到像仙人掌那樣堅韌和頑強呢?仙人掌,給我帶來了無限的人生思考。

  廈門五緣灣實驗學校 七年三班初一:王柏寒

您正在瀏覽: 仙人掌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仙人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