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是誰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誰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鏡子

  一面古舊的鏡子,擺在一堆珠玉翡翠之間,鏡中也儘是琳琅滿目的光彩。破敝不堪的自己,有福消享這樣的人生,是何等的榮幸?  

  你是否也相信前世?我的前世就是一面鏡子,或許經歷着奢華的人生,或許維繫着窘迫的生活,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是一面鏡子。  

  是啊,我只是鏡子。面前的人對我微笑,我便回之以微笑;面前的人施我以怒目,我便回之以怒目,我聽到什麼,便會相信什麼;看到什麼,便會被什麼所感染。我的人生,閱盡了一切,可到最後,又留下了什麼?過眼雲煙,一切都不屬於我罷了。黑暗中,我除了鏡子,什麼也不是。鏡中可有萬物,卻唯獨沒有自己。  

  而今生的我卻也陷入同樣的迷惘之中。我斷定這面鏡子將永遠左右我的選擇,操控我的人生。或許生生世世就這樣下去。還有什麼事情是比做一面鏡子更悲哀的事呢?  

  彷徨中,我這樣安慰自己:上帝賜予我享受一切的榮幸,又收回我記住一切的權力,這大概是公平的罷。畢竟後來又有人為我平反了,他說,愛麗絲闖入了我的世界,見證了我心中存在的一切。

  爬上牆頭的女孩

  滿園繁花似錦,我看厭了;春風拂柳如絲,我看倦了。緊閉的心扉有一縷陽光透過,我按奈不住心中的好奇,爬上灰磚砌的牆頭,打量着繁華的大千世界。  

  小販的叫賣,貧者衣上的補丁,孩童手中的風車……我看得痴了。那些遠比我看了十六年的,被稱作是世上最高貴的東西的,要迷人的多。我後悔,自己為什麼沒有早些看到這一切,而是小心翼翼地,守着自己那一點小小的滿足。  

  但我似乎忘了,三寸心田中,自己親手種下的花園,一磚一瓦精雕的閨閣,都是我曾經最重要的東西,是我曾經立下志願要付出一生,使他們成為天下最美麗,最迷人的東西。  

  我站在牆頭,猶豫不決。我嗔怪自己背棄理想,又無法抗拒繁華世界的誘惑。  

  人生中,有什麼事比快樂更重要呢?理想固然是生活所必需的,但一個已不能稱之為理想的理想不值得我繼續追尋。萬象更新,使該尋找一個新方向的時候了。

  春冰

  煙花三月,春風早已帶着萬物渴盼的目光攏起南國春日的紗簾。春懶洋洋地起了,自有鮮花獻上裙衣,自有清溪披上綢錦,只有黃鶯為她伴鳴。然而我蜷縮在北方最後一刻的冬日裡,拒絕春的到來。  

  我是一塊春冰,一塊即將融化的春冰。春日降臨,冰封的萬物爭先恐後地匯成涌動的泉,從我身旁奔過,似乎與邀我同行。然而我掙扎着,因為我不願與生俱來的智慧結晶被世俗的洪流沖刷殆盡。  

  固執是擰不過時間的。春流涌過,我的身體在消融,我的思想在流失,我墨守着成規,效仿着先例,成為千萬滴中的一滴,與別人毫無分別。  

  悔恨之中,我感到幾許慶幸。我聽到了我與春泉的共鳴,不再是互相抵觸,不再是寒冷的寂寞。隨着春泉走吧,那無人欣賞的智慧,我留之何用?

  結語

  鏡子,最終是妥協了命運了;爬上牆頭的女孩,最終是接受了繁華世界的誘惑了;春冰是放棄了固守與執著了。  

  煩惱因此而煙消雲散。但我,究竟是豁然開朗了,還是永遠融化在世俗的塵埃之中?  

  我翻然醒悟。  

  所以最終,鏡子在另外一面鏡子里,看到了自己的模樣;所以最終,爬上牆頭的女孩並沒有離開;所以最終,來年,泉水又凝成了冰。  

  經歷如此,我還是我,卻已不是我了。

您正在瀏覽: 我是誰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