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白貓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貓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白貓 

  我從沒否定過它是一隻意義非同尋常的貓,每次靠近它,我就已經清楚聽見發自內心的聲聲包含淚水的呼喚...... 

  ——題記 

 秋的夜,風凄瑟地吹動窗外的樹葉,片片枯黃的葉子隨着大自然的節拍跳起舞,緊接着向著大地母親投懷。不忘在最後一刻來個優雅的後空翻或轉個圈。我靠在窗台上,望着這一切,微笑的,不禁對秋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月明人靜,這份靜謐唯我獨享了。正在沉醉之時,一隻神秘的白貓竄了出來。“沙沙沙”的聲音打破了沉寂,不過,它真的很可愛哦!但,這麼大冷天的,孤獨融入於這夜,整條街彷彿都要消失了一般,好無助,好恐懼。 

 於是...... 

 就這樣,我把它帶回了家,給它安置了一個溫暖的小窩。它並沒有號叫,沒有掙扎,沒有企圖弄傷我,還用充滿溫情的雙眼注視我,好像準備向我傳達某種信息。當時,我真的懵了,傻傻懷疑前世我是它的主人,而今生,它穿越一個世紀的界線來追尋我。 

 所以,潛意識的看法指使我對它百般呵護。夜已經深了,我卻捨不得它,輕輕撫摸它的絨毛,將十指劃過,萬分愜意,那種感覺似曾熟悉。 

 第二天早晨,當第一縷 陽光射進屋內,我揉揉朦朧的睡眼,發現它竟然緊緊貼着我的髮絲,甜甜的睡着。瞬間,我怔住了,它是什麼時候溜到我床上的? 

 好久,它終於醒了,翹着長長的尾巴在屋裡來回踱步,繼而跳到我的身上使勁蹭我,我猜想它是餓了,丟給他一塊腌過的肉。它先是用鼻子嗅嗅,而後便狼吞虎咽,發出嗚嗚的聲音,在告訴我這東西很好吃。 

 待它吃飽了,打算帶它上公園的草坪玩玩。它跟着我,寸步不離。“真有意思!”我自言自語。 

 雖說現在已是秋了,但部分草依然泛着些許的綠,看着這點頑強的生命,我感慨萬千,就像那個秋夜遇到身邊這隻白貓一樣。都是奇迹呵!難道不是嗎?蕭瑟的秋,為何人們要用這等詞彙形容你,是因為你的凄慘景象帶着落葉埋沒了亮麗的春嗎?既而又迎來了白雪紛飛的冬?可,你將最美的禮物給予了我。殊不知,美麗總是短暫的。 

 自從這隻白貓出現在我的生命里,我也變得充實,變得快樂,不再寂寞。每天除了給它喂點吃的,就是陪它玩。我自認為這將繼續延續下去,結果證明我錯了。 

 那是在深秋的傍晚,我在樹下與它追逐嬉戲,風呼呼地吹着滿地少許落葉。路上很少有行人匆忙的身影,車輛也不多。但誰能想到,意外的發生總在不經意間。當貓縱身一躍,我笑呵呵的一閃,一條路變成了我們之間的距離。我招手示意它過來,一輛白色麵包車卻闖入我的視線範圍。我大叫“不”,那一聲,喊盡了我的無奈和懊悔。它,就這樣走了,血跡染紅了它的無數次任我撫摸的過的絨毛。我沒有哭,淚滴卻滴落在了心裡...... 

 又是一個秋呵!孤伶伶的徒留我一個人站在這冰冷的街頭,回首,猛然發現往日那隻可愛活潑的白貓已成了一道抹不去的美麗風景......

您正在瀏覽: 白貓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