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兩小兒辯日新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小兒辯日新編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兩小兒辯日新編 

  五歲的時候,我就知道太陽是圓的,當然那時候我很小,對自然的認識還很不深入。 

  那天,一大群人路過我家門口,我與門口的二傻子正在討論太陽系的問題,當然擋住了他們的去路,後來有個老頭,那些人有人喊他老師,有人喊他校長,有人說他是教授、特級教師,有人說他老人家是享受副廳級待遇的專家,其實就是一個老頭。他從奧迪車裡出來,想看看我們究竟在討論什麼問題。 

  二傻子說:“我覺得,太陽早晚大得像燒餅,中午小的像鴨蛋,夜裡躲了看不見,所以早晚離太陽最近,中午較遠,夜裡最遠。” 

  老頭說:“孺子可教,絕頂聰明,快去寫篇論文,我推薦你讀博士。” 

  二傻子樂得拔腿就跑,被我攔住:“不對,太陽早晚涼的像井裡的水,中午熱點像鍋里的水,夜裡冰的像冬天裡的冰,所以,太陽像個大火爐,早晚遠,中午近,夜裡最遠。” 

  老頭也拍了拍我的肩膀:“好樣的,這窮鄉僻壤盡出人才,快回去寫一篇論文,我把它推薦到美國《自然》雜誌,肯定會被收入SCI,也會被收入各種權威數據。”可二傻子不樂意,於是繼續爭執。 

  我與二傻子一心想搞明白真理,所以就讓老頭給個答案。老頭說:“待我回去翻翻資料,現在我有急事,你們村的希望小學就要典禮了,我必須去。”可我與二傻子都不幹,老頭想了半天問人群:“誰知到,快快告訴人家?”圍觀的人直搖頭。 

  這是,有人從車裡拿出個筆記本電腦,用手機上了網,老頭查呀查,查百度查GOOGLE,突然在網上找了篇《兩小兒辯日》,只見老頭兩手哆嗦,看了半天,又默記一遍,然後用手捂着電腦,閉上眼睛,嘴裡念念有詞,有拿開手看看,再捂上,閉上眼睛,急急如律令。很近的太陽曬得他直冒汗,旁邊的人也一個勁的給他擦汗。 

  終於老頭髮話了:“大家聽着,太陽肯定是早晚的遠,中午的近。”二傻子不幹了:“那明明是早晚的大……”老頭不耐煩:“胡說,胡說,你想,你說夜裡看不見,夜裡更遠,既然夜裡最遠怎麼早上忽然又近了呢?傍晚最近怎麼天一黑就最遠了呢?當然是傍晚較遠夜裡最遠早上較遠,中午最近啦……” 

  全場掌聲如雷! 

  老頭用袖子擦擦汗,拍拍我的頭:“你行啊,還是你對,你回去整理一下,發出去,到時候晉陞高級職稱是我給你幫忙。”說著就上了車。二傻子還叉着腰在那裡不讓,我上去一個掃堂腿,把他拖到一邊。

您正在瀏覽: 兩小兒辯日新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小兒辯日新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