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虛榮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虛榮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虛榮 標籤:虛榮作文 虛榮心作文

  着名文學家莎士比亞曾經說過:輕浮和虛榮是一個不知足的貪食者,它在吞噬一切之後,結果必然犧牲在自己的貪慾之下。我們人生的列車在不停的開呀開,當我們驀然回首,忽然想起那一件一件往事,可能會哭也可能會笑。我今天想用我最質樸的語言,想向你敘述着我的故事。

  我在小學時,家在村子里也算比較有錢的,因為爸爸媽媽曾經在哈爾濱做過銷售。而我不知道為什麼就回到了一個破舊的農村,我很嫌棄那裡,因為我認為家裡比別人有錢。我爸爸穿過西服在公司上班,而他們誰家都沒有過。那時我還在上一年級,我在誇大其詞的炫耀我爸爸的威風,還把爸爸穿着西服演講的照片拿給他們看。我還向他們吹牛說我一天的零花錢是一百元,他們不相信,我就說中午我就拿給你們看。我很擔心我擔心我偷不到錢,我那次無意間翻衣櫃,一下發現了好幾千塊。我想從中偷一百塊還不容易嗎?大是由於我手腳笨拙,還是被火眼金睛的爸爸發現了,我遭到了一頓毒打。爸爸說,不是僅僅因為偷錢打我,而是因為我小小年紀就有了如此強的虛榮心。我哭了,我難受極了,我很不好意思的回到了學校,但他們好像失憶了一樣,根本就沒有問我一百元錢的事。我很難受的過了那個下午。那是一種什麼感覺難堪還是害怕?

  後來直到今年的暑假還發生了一件有趣的事,今年的暑假,媽媽想把我培養成一個多方面的女孩,就把我送進了一家游泳館,但是我沒有泳衣,沒有泳鏡,沒有泳帽,沒有浴巾,媽媽說過到那裡再買我們進了游泳館,那裡有賣泳衣的,有便宜的有貴的,可是我拿起貴的就不放手。媽媽後來沒這就答應我買貴的,但是我又要好的泳鏡,那泳鏡都九十多元錢,特別貴,媽媽千商量百商量才說服我買一個四十元錢的。後來我又向媽媽要泳帽,媽媽說家裡有一個,就先用着吧,我死活不幹。後來我的好朋友來了,她們都說買了40塊錢的泳衣就行,我就向媽媽要了40塊錢的泳衣,媽媽說給你買個好的吧,但媽媽就是不同意我買泳帽,我一急就向媽媽喊,我不學了。媽媽當時氣急了,轉身就走。我緊緊跟着媽媽的背影,後來媽媽回家哭了,我才明白自己錯了。

  你們明白嗎,任何得到都是以放棄為代價。放棄因失落帶來的痛楚,放棄屈辱留下的仇怨,放棄無休無止的爭吵,放棄沒完沒了的辯解;放棄對情感的奢望,放棄對金錢的渴求,放棄對權勢的覬覦,放棄對虛榮的糾纏。只有當機立斷地放棄那些次要的、枝節的、不切實際的東西,你的世界才能風和日麗、晴空萬里。

  初一:孟宇欣

您正在瀏覽: 虛榮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虛榮 暫無評論